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陶菲克负朴成焕作别亚运 无缘三连冠伟业仍超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3:28
  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卢岩) 虽然享受到了“准主场”的待遇,但状态不再的陶菲克0:2不敌韩国名将朴成焕,在争夺亚运三连冠的途中败下阵来。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单1/4决赛中,陶菲克迎来了自己从未输过的对手朴成焕。面对昔日屡屡战而胜之的对手,陶菲克却和以往判若两人,两局都在苦苦追赶对手,最终以15:21和16:21失利。

  “今天感觉不太好,这场球很臭。我不想给输球找借口,输了就是输了,”陶菲克的评论仍然显得个性十足,“比赛总会有输有赢。如果打得不错却输球,我会接受失败,但今天我太臭了,一切都不对劲。”

  第一次打败陶菲克的朴成焕面色依然冷峻,但话语中有抑制不住的兴奋。“这场胜利极大增强了我的自信,简直是妙不可言,”他说,“我调动了七八成的潜能,坚定地执行战术,所以我赢了。”

  陶菲克在釜山和多哈都摘走冠军,今天的失利则令他无缘亚运羽毛球史上的首个三连冠。虽然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陶菲克表达出了有意坚持到伦敦奥运的意愿,但对于亚运会来说,29岁的他不知还有没有机会续写辉煌。

  一向性格鲜明的陶菲克今天输得没有了脾气,0:2的结果让现场观众颇为失望,但对于这位昔日叱咤风云的羽坛头号名将,人们仍然报以理解和鼓励的掌声。面对混合区内众多等候采访的媒体,陶菲克也微笑着逐一满足了他们的采访要求。

  从他黝黑的脸上看不到失望,更多的是平静与超然。送走无数对手的陶菲克,状态江河日下是不争的事实。终有一天,他也要告别这块给他带来快乐和荣耀的羽毛球场。已经把比赛当作“享受”的他,或许已然意识到这一天将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