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20日综述:国羽喜忧参半 陈金三年外战首次失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11月20日22: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行了两场混双和两场男单的半决赛比赛,同时还进行了一场女单和一场男双的决赛,除了男双没有中国选手参加之外,其他的比赛中国选手表现有喜有忧。男单半决赛陈金1-2不敌李宗伟,混双新组合何汉斌/马晋也以同样比分输给了韩国新组合申白喆/李孝贞。

  男单:林丹进决赛 陈金失手

  林丹今天的对手是老对手朴成焕,比赛开始后林丹迅速进入到了状态,取得了一个5-0的优异开局。并带着11-7的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林丹以18-12领先6分,随后林丹顶住朴成焕的反扑,以21-14赢得开门红。第二局林丹21-10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仅耗时32分钟。

  很老大哥林丹相比,陈金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完美了,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陈金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形势下被李宗伟连扳两局,就此1-2(21-14、15-21、7-21)告负。首局比赛陈金一改以往的打法,打得比较积极主动,开局取得了领先。新科世锦赛冠军出手比较快,掌控大局以11-6领先进入到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陈金优势不减,进攻落点非常准,最终以21-14赢得开门红,不过随后陈金体力下降较快,以15-21和7-21连丢两局,与决赛擦肩而过。这也是陈金自2007年世锦赛一来外战首次失手。

  女单:王适娴2-0汪鑫登顶

  今天的女单比赛是一场内战,20岁小花王适娴以2-0(21-18、21-15)横扫队友汪鑫,为国羽拿到了自1990年亚运会之后这20年来的第二枚女单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羽毛球项目拿到的第四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王适娴进入状态比较快,很快取得了6-1的领先,汪鑫此后逐步打出了速度,一度顽强追到10平,中局阶段汪鑫一度追到14-16,不过王适娴回球变化较多,汪鑫有些急躁出现了一些失误,尾局虽然连扳四个局点,不过还是以18-21丢掉了第一局。第二局王适娴取得了一个7-0的梦幻开局,并一度以15-3领先,最终以21-15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0登顶女单。

  混双:中国两对组合一喜一忧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迎战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最终何汉斌/马晋在领先一局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以1-2遗憾无缘亚运会混双决赛。三局比分分别为21-18、18-21、20-22(何汉斌/马晋在前)。

  在另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迎战中华台北选手陈宏麟/程文欣,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0横扫拿下半决赛。两局比分分别为21-16、21-15。张楠/赵芸蕾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申白喆/李孝贞。

  男双:基多/塞蒂亚万2-1夺冠

  在男双决赛中,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2-1战胜卫冕冠军古健杰/陈文宏,获得冠军。比赛中基多/塞蒂亚万的开局并不顺利,两人很快以16-21输掉第一局,这对老将毕竟身经百战,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基多/塞蒂亚万顽强的将比赛拖到24平,并以26-24拿下这一局,扭转了不利局面,第三局双方争夺依旧激烈,最终基多/塞蒂亚万21-19两分险胜,获得了本届亚运会男双的金牌。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