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18日羽球前瞻:林丹亮相陈金对宿敌 风云复仇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7日23: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行单项第三个比赛日,将产生女双决赛组合。男单赛场,李宗伟、林丹和陈金将首次亮相。

  男单赛场好戏不断

  男单进行第二轮角逐,本届亚运会前三号种子李宗伟、林丹和陈金首次登场。陈金对阵韩国老将李炫一是看点,双方在2008年男单铜牌争夺战曾经遭遇,当时陈金在先失一局后连扳两局实现逆转,艰难摘得铜牌。那场比赛算两人运动生涯的巅峰之战,输掉比赛后李炫一退役,结婚生子。之后,他一直在韩国国内代表俱乐部打球,在今年5月汤杯前回归国家队,本届亚运会代表韩国参加单项比赛。今年李炫一已经30岁,技术精湛,体力会是他的最大软肋。

  另外,林丹对阵中国香港选手胡赟,两人曾在此前团体赛碰面,林丹当时以2-0战胜对手。李宗伟将对阵陈仁杰,朴成焕对阵哈菲兹,陶菲克对阵一名斯里兰卡选手,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名将过关不成问题。

  风云迎来复仇之战

  男双将进行八强战,焦点战是蔡赟/傅海峰对阵李龙大/郑在成,双方此前在男团决赛相遇。当时,双方战满三局,决胜局战至加分,韩国组合在第四个赛点时以24-22艰难获胜。实际上,两对选手每次相遇比赛都非常激烈,双方在2009年海德拉巴世锦赛上,双方在男双决赛碰面,决胜局战至28-26,风云组合获胜。本届亚运会上,两对选手第二次遭遇,风云组合得到一次复仇的机会。

  女双将率先产生决赛选手,两对中国选手对阵两对韩国选手,将产生决赛组合。于洋/王晓理对阵河贞恩/李敬元,双方在团体赛打过一场,中国组合2-0完胜。另外,田卿/赵芸蕾对阵金旼贞/ 李孝贞,两场比赛都具有世界一流水准。两对韩国选手正是今年5月尤杯夺冠的组合,同时也参加了亚运会团体赛,中国选手在尤杯后进行调整,参加亚运会的是全新组合。以实力而言,中国队略占优势,而且有团体赛半决赛击败对手的心理优势,而且还有东道主的优势,两对中国选手实现会师应该在情理之中。

  女单汪鑫再战裴延姝

  女单进入八强战,头号种子汪鑫对阵韩国头号女单裴延姝,双方曾在本届亚运会团体半决赛相遇。当时,汪鑫以2-0战胜对手。单项赛中,两人再度相遇,面对“绝对不能输”的承诺,实力更高的“外战专家”汪鑫能够再度获胜。王适娴的对手是日本老将后藤爱,她击败对手晋级四强是正常结果。另外两个四强席位,将在广濑荣理子对阵黄妙珠、叶姵延对阵内维尔两场比赛中产生。(搜狐体育 陈书佳)

  

(责任编辑:陈书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