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洪钢:陈金的顽强在高手中也顶尖 决胜局输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11月20日21:03

视频:亚运林丹淘汰朴成焕 欲胜李宗伟男单夺冠
乔加大腕-跳水冠军李娜自曝选拔运动员内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男单半决赛争夺,最终陈金在先赢一局的状况下未能顶住李宗伟冲击以1-2憾负失去决赛权。本场比赛,央视体育评论员洪钢对双方发挥作了精彩点评。

  当比赛被李宗伟拖入决胜局后,陈金开局发挥有所失常,在比分上完全处于劣势,随后在一记网前控制中辅以放网前小球令李宗伟步伐未能跟进直接失分,洪钢对落后的陈金给予鼓励:“陈金也是一个很顽强的选手,可是说在这些顶级选手里算是很顽强的。”

  李宗伟此后继续将比分优势扩大,虽然在14-4时领先10分,但防守回球当中同样显得不够自信,洪钢看到此一情景直接言道:“李宗伟很谨慎,刚才那个球有出界可能,还是给回过来了。”

  当陈金以5-15落后时,多回合相持中陈金瞅准机会高高跳起将球直接扣中对方前区,洪钢表示:“陈金还是奋力把球打中。”

  此后在决胜局后半段,李宗伟在发球一环做足准备,利用高质量后区发球令陈金估计不够,在及时破坏了其接发球体系后,随即点杀攻中陈金要害,洪钢为此也对陈金的状态加以担忧:“李宗伟点抢的很高,有充分的时间做动作,这种球在高手对抗当中很难出现,可能是陈金体能下降的比较多。”

  当李宗伟拿到本场比赛赛点后,洪钢对陈金本场表现作了简单总结:“总的感觉陈金打得太快了。”

  最终李宗伟以2-1反败为胜逆转陈金进入本次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洪钢对李宗伟决赛对阵寄予厚望:“李宗伟在负一局情况下,决胜局拿到,还是显示了综合实力,这对他在决赛中的发挥有好处。”(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