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斯诺克动态

丁俊晖配合观众假装生气 惊险晋级历练魔鬼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
2010年11月20日16:27
2010亚运会斯诺克男子单打决赛 丁俊晖VS傅家俊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台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今天进行唯一的一项赛事就是赛事重头戏男子斯诺克单打的半决赛和决赛。在下午刚刚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以4-3惊险战胜泰国名将德差瓦。

  本次亚运会台球比赛,在中国众多男球手中,显然丁俊晖的状态无疑是最好的。队友梁文博昨天被香港名将傅家俊淘汰,前者自言打得实在太差,这样也意味着斯诺克单打夺金重任已经完全落在了丁俊晖一个人身上。

  此前的淘汰赛一路走来,丁俊晖基本没有遇到什么阻碍,每场比赛手感极好的他总是能够率先上手,今天对阵泰国选手德差瓦,丁俊晖遇到了开赛以来的最强大抵抗,首局上来两人就战成46平,德差瓦表现出了极强的围球能力,不过好在丁俊晖随后连续打进4颗彩球,有惊无险拿下首局比赛。

  应该说今天的比赛丁俊晖还是比较冷静和沉着的,在轮到对手击球的过程中,他在场下保持了自己一贯的淡定,甚至在一段胶着的防守对抗中,小晖还抽空回头冲着观众席微笑了一下,从这个细节看以看出在心态上他并没有太过于紧张。

  第五局比赛,他在超分之后心态非常放松,围绕黑球连续进攻,这本是一杆能够单杆破百的好机会,不过在一次母球走位时走得不够,无法叫到红球并继续下球,全场观众也是发出一阵叹息声,而场上的丁俊晖似乎也非常“配合”观众,故意装作很生气的样子,握住球杆狠狠地挥了一下空气,看台上顿时爆发出一阵笑声。

  关键的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大比分3-2领先,只要再下一局便能拿到决赛入场券。在一次非常关键的击打红球进中袋的过程中,丁俊晖神准地打进,随后轻巧做出一杆斯诺克,全场观众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应该说这杆球在士气上异常打击泰国选手,丁俊晖略带得意的在一旁用毛巾擦拭球杆,而德差瓦一脸严肃。

  解球失误之后,丁俊晖随即再次做出一杆绝妙斯诺克,把母球藏在绿球后面,几乎遮挡了所有的红球线路,看台上观众们再次集体鼓掌叫好。这杆斯诺克扣去了对手12分。就在所有人以为胜利即将到手之际,丁俊晖防守过程中留下了蓝色球的漏洞,被德差瓦抓住机会打进,本来大好形势却意外输球,最终被逼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比赛,堪称本届亚运会斯诺克单打最为精彩一局,双方互有攻守,祭出各自最强实力,让看台观众大饱眼福。丁俊晖握有连续进攻机会,并且有望一杆清台,特别是当他打出精彩的长台进攻,全场观众更是集体发出“喔……”的喝彩声,看台上一名观众大喊“丁俊晖加油!”,形势已经紧张到了极点,丁俊晖每打进一颗红球,都会博得观众的掌声。一颗一颗打进红球,当打进所有8颗红球时,全场观众集体兴奋了,因为丁俊晖将开始击打6颗彩球,而胜利已经在向丁俊晖招手。当打进最后一个精彩的翻袋粉球时,全场观众长时间站立鼓掌,所有人为之倾倒并折服。艰难的长盘争夺,小晖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这对于他来说无疑是一次心理历练,练就了宠辱不惊的魔鬼心态,而经过如此痛快的胜利,丁俊晖必将在决赛中给所有人展现最为精彩的斯诺克。(搜狐体育 晴天)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