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小将杨哲男举惊险摘金 男子举重大级别惊现新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4:53

  昨日,获得男子105公斤级冠军的中国19岁小将杨哲是一个性格特点鲜明的选手。小伙子以拼的心态冲击金牌,最终举起402公斤,帮助中国队惊险摘金。

  中国举重向来在男子举重的大级别上,都较缺好苗子,自从名将崔文华退役之后,鲜有出色的选手。19岁杨哲参赛的正是中国队的“软肋”级别、男子105公斤级。这位山东济南的小伙子,成名于去年全运会,当时他以402公斤的总成绩夺冠,成功入选国家队。就在前天,小伙子的启蒙教练还表示:“这枚金牌,杨哲没有足够的把握。”

  或许是摆低了心态,教练也没有下达任务,小伙子反而举得轻松。在比赛中,他的抓举成绩是185公斤,可挺举他第三次失败,只举起了217公斤。此时,哈萨克斯坦的伊斯托明还有两次挺举机会,哈萨克斯坦的叶夫列莫夫则还有一次挺举机会,两人都要了223公斤,想将暂列第一位的杨哲拉下马。好在他们两人皆没能挺举起223公斤,杨哲因此以402公斤的总成绩惊险夺冠。

  杨哲长得非常高大,帅气十足,于是赛后记者问他,长得那么帅,是不是很多女孩喜欢?小伙子淡定而幽默:“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是爹妈给的,别人喜欢不喜欢这管不住。”当记者问起他的偶像时,他再度语出惊人:“偶像吗?我比较自恋一点。”不过杨哲认真地展望了未来:“希望自己用这两年的时间好好努力,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