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失意张琳望“浮云” 中国队英雄亚运落寞各有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20日13:25

  张琳、谭雪、蔡赟/傅海峰、郭文珺、庞伟……这些都是中国体坛的明星级人物,其中更不乏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但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他们的表现却不尽人意甚至乏善可陈。除却大赛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压力,英雄落寞的原因不尽相同。

  泳坛一哥状态全无

  可与飞人刘翔比肩的中国体育新偶像、男子泳坛一哥张琳在本届亚运会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三连败,糟糕的成绩不仅与劲敌韩国选手朴泰桓差距甚大,更被自己的小师弟孙杨一举超越。征战频繁带来的过度疲劳和状态低迷,以及主攻方向的迟迟未定,是张琳此次败走羊城的主要原因,只是张琳自己也没想到会“败得这么惨”。这位23岁的帅哥失利后在微博上写道“一切都是浮云”,不知他能否以宠辱不惊的心态早日走出阴影。

  美女剑客受困膝伤

  左膝旧伤复发与慢热的比赛状态,令中国最美剑客谭雪被香港黑马挡在决赛门外,亚运卫冕梦碎。自8年前摘得世锦赛女佩个人金牌后,谭雪便跻身世界“名剑”之列,此后又获得过雅典奥运会个人银牌与北京奥运会团体银牌。多年的风风雨雨让谭雪已不会像当初因一场失利泪流满面,“不想哭”的她已准备全心投入此后的团体比赛。

  “风云组合”年事已高?

  虽然中国羽毛球男双骄傲蔡赟/傅海峰组合此次无缘四强,但他们并未感到过分遗憾,一句“就当是对伦敦奥运会的锻炼吧”尽显豁达。事实上,男双一直是中国羽球的软肋,“风云组合”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银牌也是中国在该项目上的最好奥运成绩。30岁的蔡赟和27岁的傅海峰现已很难在体力方面与强敌抗衡,更多要依靠经验和意志。让人担忧的是,“风云组合”后继无人,男双未来不乐观。

  奥运“名枪”思亲心切?

  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郭文珺和庞伟在此次亚运会上的表现可谓极为失常,不仅个人项目颗粒无收甚至拖累了团体项目,这让拥有“梦之队”美誉的中国射击队颜面无光。众所周知,射击项目对选手心理素质要求很高,对于刚刚披上婚纱的郭文珺与喜得贵子的庞伟而言,难道是天各一方的切切思念让他们偏离了靶心?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