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低迷张琳不知问题在哪 陈映红:将采用休克疗法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11月19日15:48

  昨天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张琳又输了,这并不意外,因为这不是他的强项;但他的强项对手中,却横亘着韩国人朴泰桓。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张琳都输了,广州亚运清澈见底的泳池,成了他的伤心地。

  ■不会自暴自弃

  张琳是公认的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在本届亚运会之前,所有人都认为张琳的对手只有一个——— 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韩国名将朴泰桓。

  可张琳的表现,让所有人跌破了眼镜。在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赛道上,他拿到一个第四,两个第三,与朴泰桓的差距超出想象。惟一的安慰是跟队友合作,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击败了日本队,打破了日本游泳56年来在这个项目上的垄断!

  赛后,面对稍有挑战性的问题,张琳躲躲闪闪,甚至主动说到了“想家”这样的词。糟糕的状态,让张琳变得不自信了吗?他的教练陈映红并不担心:“请你们放心,张琳不会自暴自弃。”

  ■一个月不碰水

  张琳说,他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但让他困惑的是,不知道对策在哪里。

  “我是肌肉深层次的疲劳,虽然不是伤病,但对我的影响是致命的。”张琳说,“这是一个新问题,我和教练还没有比较好的对策,只能慢慢感悟,好好休息,去慢慢解决。”

  陈映红也同意张琳的看法:“过去一直不敢让张琳完全放松,其实从他现在的状态来看,前一段就该充分休息。现在我们有了经验,作为教练也要放下包袱,相信张琳很快就能把成绩提上来。”

  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陈映红认为,可以采用休克疗法,“亚运结束后给他1个月假期,一点水都不碰,让他完全放松自己。”

  ■今年是调整年

  陈映红透露,他本来想让张琳放弃昨天的1500米自由泳。

  陈映红说:“为了保护他,1500米本来想叫他放弃,但是后来我跟张琳说不管怎么样,把它游完,游成什么样都没有关系,完了以后再进入调整的安排。”“运动员不可能年年都是高峰,可能有一段时间会处于低潮期,再说今年就是调整年。现在这些问题,就是在考验我,只要能积极面对,找出问题,想办法解决就行了。”张琳说。

  ■身后有了追兵

  当张琳沉浸在痛苦中时,1991年12月出生的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站在了他的前面。

  昨晚,孙杨在与朴泰桓、张琳的1500米自由泳激战中游出14分35秒43夺得冠军,创造了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并将原亚洲纪录提高了10秒41,还把朴泰桓甩下多半个泳池。

  孙杨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了2金2银,另一枚金牌是男子4×200米接力,两枚银牌是在200米和400米项目上获得的,成绩都比张琳出色。

  除了孙杨,蒋海琦、李昀琦同样出色。蒋海琦生于1992年1月,李昀琦生于1993年8月,前途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