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中国保龄球队夺牌无钱庆功 月补仅国足五分之一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11月20日11:29

  虽然拥有国家队的光环,但由于不是奥运项目,保龄球队能从小球中心得到的国家财政拨款相当有限。由于每人每个月在国家队只能拿到600元的补贴,这支保龄球队被称之为“最穷国家队”。就是这支不受重视的国家队,却涌现出杨穗玲这样的好手,并在广州亚运会上发挥出色,摘得铜牌。

  每月补贴600元 仅为国足1/5

  保龄球国家队集训期间每月补贴600元 仅为国足1/5 ,即使这600元,还是体育总局小球中心从其他创收项目中拨款凑出来的。保龄球国家队的成员为了参加亚运会只能辞去以前的工作,义务为国出战,没有一分钱的工资待遇。

  为备战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保龄球队在2007年底才组建完毕,队员都是来自各类业余比赛的优胜者。其中,男队队员中有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49岁的米忠礼。米忠礼原是吉林一家糖酒公司职员,爱上保龄球后一发不可收拾,竟辞了工作自费去韩国学球。女队队员很多都是来自保龄球馆的服务员。为了参加集训,这些人只能放弃本职工作或者休学,有一位老板为此损失了很多收入。

  捡其他国家的球回来用

  保龄球队队员在吃住行方面只能是能省则省,保龄球队每次只能三四人住一个标准间。而且为了省钱,酒店里的免费早餐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中午则忍着不吃,晚上比赛结束后就到路边吃便宜的大排档。

  保龄球队每年的经费拨款不到200万,只相当于其他奥运项目队的零头,因此每次出行只能能省则省。有出国比赛任务时,因为国际航班每超重1公斤就要多收30多美元,为了省托运费,中国队每个队员最多只能带两个球,或者女队员一人一个把球抱上飞机。相反韩国运动员一人少则带8到12个球,有的时候因为球比较多则直接整箱托运,这让中国队队员羡慕不已。而且那些财大气粗的国家保龄球队经常把打过一两场的球就丢在球馆不要了,这倒成了中国队省钱的途径之一,他们在赛后把这些被抛弃的球捡回国,重新磨光打眼,继续当新球用。

  赛后没有任何庆祝计划

  由于保龄球队缺少媒体的关注,自然也不会吸引到赞助商,队员们没有名牌运动服,为了统一训练服装,保龄球队只能去北京秀水街淘一些物美价廉的衣服,尽管只是些25元一件的T恤,但球员们却很满足。有时候他们也会跑到北京动物园附近的服装市场买回来便宜衬衫,然后找人印上中国队的标志。

  赛后,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含泪表示虽然铜牌已经是历史性突破,但是队内没有任何庆祝计划,一是因为赛前一直在专注于备战,没想过庆祝的事;二是球队的经济条件也不允许搞任何方式的庆祝活动。 主任记者 张松电自广州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