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盘点中国非奥项目故事 保龄球普通员工练成国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11月18日12:45

  软网:小学体育老师打赢韩国一姐

  打到了软式网球女单决赛,21岁的青岛香港路小学体育老师赵蕾让家乡人都感到意外。青岛有26名选手参加本届亚运会,赵蕾完全不在金牌的“计划”之内;可从多哈亚运会的第五名到广州打进决赛,这一切却在赵蕾的计划之内。惟一让小姑娘没想到的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直播了这场她与韩国选手的决赛。

  无意识地暴露在镜头前,赵蕾没有任何矫揉造作,她就是那个生活中大大咧咧、性格张扬的女孩。不过就是这个女孩,在昨天下午的女单决赛中,可把她的对手——韩国一姐金爱敬气得够呛。每一次得分后、每一球开打前,赵蕾总是不停地高喊着为自己叫好、为自己打气,结果从气势上严重打压了对手。4比1,她为中国软网赢得了亚运历史上的第一枚金牌。为了这零的突破,赵蕾长跪不起喜极而泣。

  赵蕾是在16岁那年进入山东体院读书后从网球改练软网的,去年9月她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小学体育老师。因为要给学生上课,她没太多时间练球;因为青岛没人打软式网球,她只能在传统网球场上才能找到陪练。今年5月国家队的一纸集训调令,让赵蕾从一名教师变身为一名亚运选手;昨天,在天河体育中心软网赛场媒体工作间临时增设的一张桌子后面,赵蕾作为主角出席了她人生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保龄球:普通员工练成了国手

  中国保龄球国手都是业余运动员,每人每月只有600元生活补贴,在亚运会中国代表团中,保龄球队被公认为是最穷的球队,不过得知亚运集训队员有了补贴,运动员张鹏惊呼:“做梦都想不到。”

  中国保龄球队肯定是亚运会上职业最复杂的一支队伍:女队姑娘大多是保龄球馆的员工,业余时间练球一不小心练成了国手;男队员就五花八门了:拥有17年球龄的哈尔滨人张鹏有自己的保龄球俱乐部;广州人潘岳鸿的姐姐想让他去海南接手家族企业,却被迷上打球的他拒绝;24岁的张轶佳是四川大学化学学院学高分子的研究生……就连王宏的国家保龄球队主教练的名衔后面,也常被加上另外一个称呼——民营企业家。就是这样一支纯业余中国队,亚运会,他们的目标是夺奖牌、争金牌。此前,在多哈取得的女子双人赛第四名,是中国人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17日下午,中国女子保龄球队员组成的拉拉队,搅热了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在男子双人赛中,张鹏与杜建超取得了第五名,创造了中国男选手在亚运会上的最佳成绩。向国家体育总局小球中心运动三部部长、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表示祝贺,她却叹了口气对记者说:“别的球队都报了6名男选手,我们却只有5个人。为了取得全能成绩,今天双人赛潘岳鸿只能找个陪打;三人赛别的国家都能出两支球队,我们东道主却只有一支。”

  受代表团名额限制,非奥项目保龄球只能为其他项目让路,说到这里,崔伟红一脸苦笑。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深圳商报

266粉丝

关注

深圳商报

26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