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 > 保龄球动态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项目介绍 比赛共设为12个小项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7日14:40

    新华社广州1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浩苑)保龄球又叫“地滚球”,是一种持球者把球朝着球道上排成正三角形10个球瓶用滚动的方式击倒的室内运动。

    打好保龄球需要很高的手、眼协调能力和技巧,同时也充满娱乐性、趣味性、对抗性和技巧性,给人以身体和意志的锻炼。由于是室内活动,不受时间、气候等外界条件的影响,也不受年龄的限制,易学易打,所以成为男女老少人人皆宜的特殊运动。在1978年的曼谷亚运会上,保龄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广州亚运会保龄球比赛设12个小项,分别是男女子的个人赛、双人赛、三人赛、五人队际赛、全能赛和精英赛。(完)2010/11/07 14: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