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河北姑娘夺金故事揭秘 皮艇高手变身为龙舟主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08:58

    搜狐体育讯 连续两天站上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女子项目金牌领奖台上,来自河北的三位姑娘笑得很开心。10个月的苦练,让她们成功地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从皮艇选手到龙舟赛手!

  朱嵩松、李媛媛和李佳黛分别来自我省的秦皇岛、石家庄和廊坊,她们最初在水面上挥桨,是在专业性很强的皮艇项目上。为了支持中国龙舟协会组建中国女子龙舟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她们在今年年初来到广东肇庆开始进行龙舟训练。在经过三次选拔之后,她们成功入选了中国龙舟队。

  相对于皮艇比赛来说,龙舟比赛更强调队友间的配合。另外摆在她们面前的还有划桨方式的改变。不过她们顺利地完成了这个改变,并且成为中国女子龙舟队的主力桨手。

  据我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刘钢介绍,到目前为止,我省还没有开展龙舟竞速这个项目的计划。三位亚运会金牌得主也将在亚运会后,重新回到省皮划艇队,继续专业训练,力争参加下届全运会。

  不过,目前摆在三位姑娘面前的还是明天最后一项比赛,她们将努力帮助中国龙舟队实现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的目标。(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