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新华社:三大球少帅危机引深思 无能造就短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20日04:02

  11月15日,中国队球员赛后离场。当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行的第16届亚运会男足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0比3负于韩国队,遭到淘汰。 新华社记者 郭勇 摄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何军、林德韧)亚运会开赛一周,中国队金牌总数突破100枚,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确实有点人脉”的孙卫的带领下,中国国奥队以被韩国队再次羞辱的方式,梦碎广州。

  亚运庆功的队伍中,注定不会有男足队员的身影,现在唯一的问题是,谁来为男足的惨败负责?是“少帅”孙卫么?

  由此引申到境况颇为相似的中国三大球,北京奥运会后,中国本土少帅陆续扛起了振兴三大球的重担:43岁的蔡斌从陈忠和手中接过女排教鞭,34岁的郭士强顶替尤纳斯执掌男篮,43岁的高洪波则扛起了国足的大旗。

  然而,在时隔两年的亚运赛场上,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消失于人们的眼线:成绩“挂科”的蔡斌、郭士强先后“下课”,只剩下高洪波依然苦苦支撑。

  登台不久便被中途换将,三大球遭遇“少帅危机”令人深思。若是教练素质问题,当初任命教练的人是不是要承担责任?国家队教练是由谁来选拔的?不到一年的“短命”执教是因为他们的年轻无能还是另有原因?三大球根基病弱却妄谈振兴,目标与现实的完全背离又是否该让他们个人来承担后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