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肖天:中国拿金牌第一责无旁贷 三大球夺冠太难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8:05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束亮)昨天上午,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了抵达广州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面对众多国内外媒体记者关于中国能否保持亚洲第一的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取广州亚运会金牌第一责无旁贷。”

  自北京亚运会以来,中国代表团已连续5届亚运会以绝对优势占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肖天明确表态:“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将尽全力捍卫这一荣誉。”

  外国记者显然对中国军团能够最终获得多少枚金牌更感兴趣,他们也将这个问题抛给了肖天。肖天答道:“竞技体育比实际发生,不是比逻辑推演。”他说,历届奥运会和亚运会都会冒出黑马、都会有新人涌现,中国运动员一定会全力以赴,力争金牌和奖牌数超过上届,但具体数字很难预测。

  关于开幕式中国军团旗手人选,肖天说:“现在人选还处在商议阶段,可以肯定是,旗手的竞技水平以及比赛作风要都很好才行。”

  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974名运动员,其中约七成是90后的年轻选手,多数未参加过综合性大赛。这样的队伍构成,为伦敦奥运会练兵、培养锻炼新人的目的不言而喻。对这次中国代表团的“90后”现象,肖天说:“这是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练兵,我们是一个新老交替的代表团。”

  关于刘翔的状态,肖天说:“刘翔是亚洲和世界的优秀运动员,作为一名运动员,运动生涯中有高潮和低谷是自然的,他近况不错,但与其巅峰状态仍有差距。”

  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就球迷最关心的中国三大球前景。肖天说:“我们三大球目前的状况与水平不是很理想,在经济全球化下,目前国外职业和商业体育发展很快,这让中国三大球的发展面临很大挑战。此次广州亚运会,中国三大球夺冠难度都很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