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宁波已收获五枚亚运金牌 朱自强:曾经孤独绝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1月20日01:12

  朱自强在队友眼中,是个活泼开朗的小伙子,因为能吃苦、懂事,他也备受教练喜欢。昨天,朱自强刚刚在广州亚运会男子八人单桨比赛中夺冠,挂着金牌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采访。然而,记者却许久无法相信他亲口述说的往事:“不是和你们开玩笑,我当时真的绝望了,跳楼就是我想自我了断的唯一方式。”

  □特派记者 邹鑫 广州专电

  初来宁波生活孤独 “曾想自我了断”

  朱自强是宁波赛艇队教练韩红升从河南焦作引进的,本来就从事赛艇,“赛艇是贵族运动,国外小孩五六岁就开始划了,而中国的孩子基本上都是以竞技为目的开始的,我13岁开始划算早的。”

  由于生活方式区别很大,刚到宁波朱自强完全不能适应,“和队员处不来,生活得很孤独,那种痛苦难以描述。不是开玩笑,我当时真的绝望了,跳楼就是我想自我了断的唯一方式。”虽然已成往事,但朱自强的表情变得极其不自然。“我爸爸、妈妈都赶来了,整整三天一直劝我。”也因此朱自强才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不到1年的时间,朱自强就升入浙江省队。现在朱自强谈论起宁波,更多的是感谢。“宁波给我今天站在领奖台上的机会,很高兴我可以落户宁波。”

  挂着金牌舍不得摘 “争取去伦敦奥运”

  在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朱自强是一号位队员,相当于“龙头”。“能不能把船头提起来,就看一号位,只有让船漂起来,速度才能快。”朱自强说道,在他的带领下,中国队最终以5分37秒44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朱自强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问鼎。挂上金牌之后他一直舍不得摘下来,装运赛艇的时候也戴着,教练跟他开玩笑:“小心牌上的金子被赛艇刮掉了。”朱自强不好意思笑了,赶紧收起金牌和队友继续忙活着。

  朱自强今年21岁,伦敦奥运会将是他出成绩的最佳时间。“肯定要去争取的,奥运会谁不想啊,我要更努力才行。”

  六块金牌“浙江制造” 新掌门谈奥运超低调

  新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王渡也来到了比赛现场。中国赛艇队参加了十个项目,并包揽所有金牌,六块为浙江选手夺得。王渡面对记者不住称赞:“浙江水军的贡献没得说!”

  伦敦奥运就在眼前,虽然亚运“十全十美”,但王渡提醒大家要认清自己,“其实,大家刚从新西兰世锦赛回来,都比较疲惫。亚洲各队实力弱,我们只能说在名次上占优。如果拿比赛成绩和世界强队比,我们就处于下风了。”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水上项目会有怎样的目标?王渡说:“竞技体育有自己的规律,新老交替、主客场因素等,现在只能说争取夺金。”

  团报·中国

  男篮小组赛中,中国队96:31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创造本届亚运会男篮最大分差纪录的同时,提前锁定亚运八强。

  男乒双打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王皓/张继科组合以4:2险胜队友马琳/许昕,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再次包揽亚运男双冠亚军。混双决赛中,许昕/郭焱以4:1力克中国香港组合张钰/姜华珺夺得混双金牌。

  台球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中,潘晓婷力压群芳摘得金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现代金报

26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