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中华台北召开发布会声讨亚跆联 重现杨淑君事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9日20:32

    搜狐体育讯 “还原事实真相,控诉亚跆联颠倒是非,恶意抹黑中华台北代表团选手!”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华台北代表团在中国大酒店召开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对于本代表团选手杨淑君在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上由于违规而被取消成绩的事件进行了说明。

  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蔡赐爵、体委会主委戴遐龄、跆拳道领队林鸿道、电子袜厂商品牌的代表、经纬洋行经历蔡智凯以及杨淑君都出席了今天的这场见面会。

  在此前亚洲跆拳道联合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世跆联秘书长梁振锡曾今表示取消杨淑君资格的原因在于她在比赛擅自使用了违规道具电子袜。不过就今天中华台北代表团公布的比赛录像看来,杨淑君的确是在比赛前摘下了电子袜上的感应芯片。

  作为当事者,杨淑君对整个事件进行了回顾,“从热身到进场我一共经过了三个关卡,一个是确认我自己身份的,然后由大会的人员带我到预备区,用仪器检测我的袜套。当时我的第一双袜套的感应不好,紧接着我又换了上了另一双,并且是按照说明书上的说明换上的。第二次仪器检测后,我的袜套没有问题。”

  根据跆拳道比赛的规则,运动员比赛必须经过三道检查。过了前两道关后,距离运动员比赛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个空当,运动员有机会再对护具做手脚。第三道检查设在比赛中间就是为防止运动员有这样的违规行为。在接下来的第三道关卡,也就是在比赛进行中,杨淑君接受了检查,并且按照裁判的要求取下了违规的电子芯片。“当时韩国籍菲律宾裔主裁判仔细地检查了我的护手、护甲、头盔、护胸、牙套和手指甲,让我依照合法程序进入了比赛。”杨淑君表示,“这一切都是在所有的裁判监控中的,一切经由合法程序,我也不会需要借助小动作来获取比赛的胜利,希望大会最后能够还我一个清白。”

  会上,中华台北代表团相关人士还播放了17日的这场杨淑君与越南选手之间的比赛录像。录像上清晰地显示,杨淑君是在比赛开始后45秒,按照裁判的要求撕下了袜套上的芯片,然后交给了场下的教练保管。

  不过在前一日的亚跆联发布会上,副秘书长赵磊在解释流程问题时,曾经表示杨淑君是在第一局比赛9-0领先时,被护具工程师发现出问题的。

  “亚跆联错误连连,跟事实有很大的出入。” 中华台北代表团副团长蔡赐爵如此表示。(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