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女篮 > 女篮动态

大胜印度只来8名记者 冷清中女篮迎亚运会首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9:3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在关注度远远低于男篮的情况下,中国女篮昨晚迎来亚运首战。在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中国队以107比39战胜印度队。

  在2009年女篮亚锦赛上,中国队曾以107比49狂胜东道主印度队,且当时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参加亚运会的这支印度女篮早已大换血,以年轻队员为主,身材最高的仅1米84,平均身高为1米74,整体实力与中国女篮相距甚远。

  中国队首发出人意料地派出陈楠、苗立杰、张帆三老带丁园、高颂两新的阵容,“我们这次亚运的目的除了夺冠外,还要为2012年锻炼新人,我们会看情况给她们更多的机会,加大培养的力度。”主教练孙凤武赛后说。由于实力差距过于悬殊,尽管印度队中有号称“印度乔丹”的上届亚锦赛得分王安娜·乔斯,但仍然无法阻挡中国队得分狂潮。此役中国队12人都有斩获,5人得分上双,关馨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

  北京奥运时的主将之一卞兰此战是其重回国家队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太弱没有标尺杆,状态怎样还不好说”,卞兰只是说达到训练的目的。孙凤武则肯定其表现,“尽管她还没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但她此役的表现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是中国女篮的首战,但离比赛开始只有15分钟,可容纳近4000观众的黄埔中心体育馆只坐了一千多人,媒体席上仅来了8名记者。黄埔体育馆媒体部副主任彭瑄透露,此前中国女篮曾几次到这里训练,在训练日程表都可以看到,但没有一名记者来采访;中国男篮来这里只进行过一次训练,还是临时决定没有通知任何媒体,却仍然有记者尾随而至。组委会人员见这么少记者到场,曾打算不开新闻发布会,后在记者的要求下才决定召开。这与中国男篮首战蒙古时1.7万人全场爆满、媒体席座无空席的情形判若云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5粉丝

关注

羊城晚报

13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