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棒球 > 棒球动态

中国棒球队再负日本无缘奖牌 延续亚运第四噩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9:05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张羽)在19日举行的亚运男子棒球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2比6再负日本队,无缘奖牌。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延续了棒球成为亚运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棒球队总是第4名的“噩梦”。

  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和日本队就曾相遇,两队一直僵持到第八局,才由日本攻下3分,这给了中国队很大信心再战日本。赛前,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副主任申伟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目前日本等亚洲传统强队已经没有战胜中国队的把握,即使韩国队和中国队比赛,也需要全神贯注。

  日本队在本届亚运会上并没有派出最好职业球员参赛,不过上届多哈亚运会亚军的实力不容小觑。本场比赛开场不久,日本队就得到一分,随后中国队防守一再犯错,第一局结束时,中国队共送给对手5分。

  此后的比赛,中国队加强对日本队投手的控制,在中国队的严防死守下对手在第二局只得到1分,中国队抓住时机在第五局连得两分,将总比分扳成2比6。但是在最为关键最需全力追分的第三局,中国队始终没有找到日本队的漏洞,未能得分。最终在这场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2比6不敌日本队。

  “第四肯定不是我们想要的。” 中国棒球队队员王超在赛后表示,我们在亚运会前已经有了拿奖牌的念头,如果不是在半决赛中提前遭遇韩国队,完全有可能打入决赛。开局阶段丢分太多,造成局势被动,后面的比赛就难打了。

  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延续了中国队在亚运比赛中总是第4名的“噩梦”。自1994年广岛亚运会棒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开始,中国队4次亮相均无缘决赛,而且都以第4名告终。(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