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魏纪中力挺亚运“非奥化” 拿了奖牌政府就支持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20

   广州亚运会设置42个大项,473个小项,为历届亚运会规模之最。每天都有数十枚金牌诞生,每日见金牌如流水一般,难怪有人会质疑:亚运会不该减减肥吗?

  曾长期在亚奥理事会任职的魏纪中,从1986年就开始思考和管理亚洲体育的发展,而最后找到了一条最佳的道路,就是使我们更多国家的运动员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也就是拿牌。亚运会在报名上采取开放的政策,没有选拔赛,任何人愿意参赛都可以报名。

  “我记得已故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曾跟我说,魏纪中,你把这些项目都引进来你管得住吗?我说,我相信我个人管不住,但是我们只要把这个道理跟大家讲清楚,就能得到理解。”魏纪中说。

  引进亚洲优势项目,同时限制强国在项目上的参赛人数最多为50%+1。根据上一届亚运会的统计,大概基本可以有75%—80%的参赛国和地区奥委会都能够拿到奖牌,这个面要比奥运会大多了。但是魏纪中希望这个数字能达到80%以上。“因为一个奖牌拿回去,这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姓就高兴,特别是一些体育还欠发达的国家,老百姓高兴政府就支持。”魏纪中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