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印度体操摘首枚亚运奖牌 库马尔将在广州过生日

来源:体坛网
2010年11月17日23:38

  “库马尔”这个名字在印度语中不知道和铜牌有没有关联,反正在本届亚运会的赛场上,这个名字就和铜牌结下了不解之缘。男子10米气手枪铜牌获得者——维贾伊·库马尔,男子美式8球单打铜牌获得者——阿洛克·库马尔,加上昨晚男子自由体操铜牌获得者——阿希什·库马尔,三个库马尔为印度队拿到了三枚铜牌。而小将阿希什·库马尔的这枚铜牌可谓成色最足,它是印度体操历史上的首枚亚运奖牌。而在昨晚体操五个单项决赛中四个单项的前三名都被东亚选手包揽,库马尔能够在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打破东亚选手的垄断完全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

  昨晚,亚运会体操单项决赛在亚运城体育馆展开较量。男子自由体操比赛中印度小将库马尔第七个出场,他的起评分为6.3。没有压力的库马尔表现得异常出色,他的第一个亮相动作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接前空翻两周就让人眼前一亮,这个高难度连接为他争得了1.0的加分,而这个创新动作在此前还从无选手做过。在库马尔出场前,可能没有人会相信一名印度选手也可以将自由体操中的力与美诠释得如此完美,无论空中姿态还是落地位置他都把握得非常好,而他以极短的助跑就能完成一连串高难度的跟头,更显示出他非凡的身体条件。这样的肌肉爆发力与身体柔韧性甚至让大跌眼镜的人们怀疑是不是印度的瑜珈高手前来参赛了。虽然在细节上仍然无法与一流体操选手相媲美,但凭借这套有难度又有创新的动作,预赛第四的库马尔成功为印度队拿到了历史上第一枚亚运奖牌。14.925分的高分,甚至力压中国选手冯喆。获得铜牌的库马尔与金牌选手一样值得人们尊敬,在成绩公布之时,他的教练已经兴奋得合不拢嘴了,而师徒俩也得到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来自各国的教练和选手们的祝贺。

  年轻的阿希什·库马尔在上个月印度新德里进行的第19届英联邦运动会竞技体操男子跳马比赛中获得银牌,当时已经创造了印度体操的历史。而在本届亚运会上,虽然他的跳马出现失误无缘决赛,但在自由体操上他同样为印度体操书写了新的历史。这位还有10天就将过20岁生日的小伙子面对媒体还有些腼腆,“跳马我准备得不好,但是今天我尽了全力,与中国队考虑能不能收获全部金牌不同,我惦记的是能不能为我们国家拿到历史上第一枚奖牌,能在强大的东亚运动员面前摘得铜牌,这种感觉无与伦比。”库马尔说,有了这枚奖牌他将在中国度过一个终生难忘的生日。而正因为有他参赛的原因,印度的电视台才来采访这次体操比赛,这也令库马尔感到非常自豪。他相信通过他的努力,会让更多的印度青少年喜爱上体操,让更多人欣赏到体操之美,而这也是所有人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