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诸强其他动态

印度获亚运历史第一枚体操奖牌 具有跨时代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7日00:47
  中新网广州11月16日电 (记者 张子扬)在16日晚间进行的亚运会体操单项比赛中,有五个项目的冠军全部被中国运动员包揽,而有四个项目的前三名也全清一色被东亚面孔垄断。唯有男子自由体操的一枚铜牌,由印度选手阿希什·库马尔获得,让很多跑了多年体操专项的记者大跌眼镜。

  在15日进行的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中,阿希什·库马尔只拿到23名,其中跳马的成绩为零。“昨天我没有准备太好,今天尽了全力,能从强大的东亚运动员面前摘得铜牌,这是不可思议的”,他说。

  他还兴奋地说,与中国队考虑能不能收获全部金牌不同,我惦记的是能不能为我们国家拿到该项目历史上第一枚奖牌。

  1990年出生的阿希什·库马尔还有十天就要过二十岁生日了,“那时候正好还在广州,可能今天获得铜牌是最好的庆祝方式”。他还说,因为有我,我们国家的电视台前来采访这个项目,这是非常难得的事。

  “印度很少有人从事这个项目,这枚奖牌可能具有特别的意义,会让更多青少年开始热爱这项运动,让人欣赏到体操的美。”

  阿希什·库马尔说,在中国这样的场地进行比赛,简直是无以伦比的享受。

  与阿希什·库马尔拿到具有历史意义的奖牌有所不同,当晚将五个项目金牌收入囊中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说,其实在亚运会这个级别的比赛中,拿多少金牌是次要的,关键是队员能不能检验一下平日训练的水平,为伦敦奥运会做好练兵工作,当然全部夺金,是挺高兴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