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兴奋剂检测将创新高 共产生3989枚奖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2日16:27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10月11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开幕在即,体育界官员纷纷表示相信,本届亚运会将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亚运会”。

  亚奥理事会副主席、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将成为亚运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 “广州曾成功主办全运会,我相信,这一次,广州也必将为我们呈现一届最为出色的亚运会。亚运对广州也是一个机会,让全世界一起看看最新的广州。全世界都将分享这次难得的机会。整个广州市将共同庆祝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对全体市民和亚组委大加赞扬,称广州“拥有最优质的水电资源供给、通畅的城市交通系统和高品质的空气、饮用水等生活环境。广州已热情地张开双臂,准备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界宾朋”。

  亚运会是世界上第二大体育赛事,其规模仅次于夏季奥运会。

  广州已准备就绪

  第16届亚运会将启用53座比赛场馆和17座训练场馆,现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只等待给300万现场观众和数十亿亚洲及全球电视观众带来不尽的震撼和惊喜。在周五晚开幕式正式举行前,广州市的各保障部门均严阵以待,42个比赛项目的测试赛也已完成。

  兴奋剂检测数量创新高

  亚运会官员宣布,本届亚运会所进行的兴奋剂检测数量将创历史新高。据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介绍:“11月12日至27日举行的亚运会将吸引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名运动员参赛,亚奥理事会计划在本届亚运会期间共进行1,500例尿检和200多例血液检测。所有检测均将按照奥运会标准执行,”赵健说。检测工作将于本周六在运动员村正式开展,传送员每天将乘坐早班航班把样本运往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该实验室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承担了5,000份样本的检测工作。

  “24小时内出阴性报告,48小时内出阳性报告,”赵健介绍说。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向亚运会派遣了81名兴奋剂检测人员,其中大多数人曾服务于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此外,亚奥理事会还派出了11名国际官员协助检测。另外,亚组委还招募了600名送检员和志愿者充实反兴奋剂队伍。

  3,989 枚奖牌

  亚运会相关负责人还介绍说,第16届亚运会最终将角逐出3,989枚奖牌。第16届亚运会奖牌以古代丝绸之路为主题,奖牌正面将亚奥理事会会徽图形和广州市花红棉图形有机融为一体。奖牌还重点诠释了亚奥理事会标志中舞动的龙和鹰;并通过立体凹凸弦纹的设计,强化了太阳光芒四射的视觉效果,表现出亚奥理事会会徽的核心要素——灿烂的太阳和举办地广州市花红棉的主题。

  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的各个环节均做了精心的准备,力争做到精益求精。具体包括:所有的奖牌、证书、鲜花、颁奖台、托盘、背景板、各个国家的国旗尺寸、国歌演奏时间和颁奖前奏曲等。

  第16届亚运会的颁奖花束主要由剑兰和红穗冠构成,同时以水晶草、兰叶、龟背竹、八角金盆为配花配叶。

  亚组委共安排了39个亚运典礼工作组,其中包括1,166工人、146名工作组成员、380名颁奖礼仪人员、250名升旗手和390名志愿者。

  亚组委曾耗时一年在全国各地招募参与颁奖典礼的礼仪小姐。招募小组走访了110所高校,最终选出了380人担任亚运会的礼仪志愿者。

  负责升旗的工作人员均来自广东武警部门、广州军区和香港部队。亚运会开幕后,380名礼仪小姐和250名升旗手将共同构成23个专业志愿者典礼团队,服务于整个亚运会。(华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