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轻取双人双桨金牌 金紫薇:旗手身份让我受关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5:23

  因为有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金紫薇出战决赛,以及可能诞生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100枚金牌,今天的亚运会赛艇赛场比往日更受媒体的关注。金紫薇和田靓合作,轻松摘取女子双人双桨金牌。又当旗手又拿冠军,金紫薇感慨,广州亚运会真是一次难忘而美好的经历。

  夺冠毫无悬念

  女子双人双桨是本届亚运会赛艇比赛的第一块金牌,金紫薇又背上夺赛艇首金的重任。不过,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金紫薇和田靓一出发就领先,之后优势不断扩大,划过半程后就遥遥领先了。最终,金紫薇/田靓以7分05秒68的成绩划完2000米的赛程,与第二名的差距将近12秒,目测距离足有50米之多。

  对于比赛,金紫薇评价道:“对手不太强,竞争的确不够激烈。但无论对手强弱,比赛就是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对待。而且这是我们第一次配合参加大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从比赛过程和结果来看,我们配合得还不错。”

  珍惜旗手荣誉

  从事冷门项目的金紫薇能担当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可以说爆了一个“冷门”。

  “能当亚运会旗手我也很意外,可能是国家体育总局想借此提高赛艇的关注度吧。自从当了旗手后,我明显感觉到比以往更受关注了。”金紫薇坦言,“我也不觉得受到了多大干扰。大家关注我,也是在关注赛艇,这是一件好事。”

  金紫薇透露说,自从当了旗手后,她更新微博的频率更快了。“昨晚我就发新微博了,呼吁大家关注我的比赛。等一会忙完后我马上就更新,与大家分享金牌的喜悦。”

  在颁奖、接受采访等过程中,金紫薇一直保持着微笑,待人热情、有礼。她说:“能当旗手是我的幸运,更是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我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做好我自己。”

  瞄准伦敦奥运

  北京奥运会夺冠,为中国赛艇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可以说是金紫薇能当亚运旗手的重要原因。北京奥运会时,金紫薇参加的是四人双桨无舵手的项目。之后,由于队友退役等原因,她改练双人双桨,又拿了一枚亚运会金牌。

  “广州亚运会真是一次难忘、美好的经历。”金紫薇说,“但对于我来说,亚运会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接下来,该是伦敦奥运会了。”

  金紫薇技术全面能力超强,她还是多哈亚运会单人双桨的冠军;与李勤合作双人双桨,也取得过东亚运冠军等不俗战绩。谈到伦敦奥运会参加的项目,金紫薇说,应该就是双人双桨了,但搭档得到临近奥运会前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海南日报

12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