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勇夺女子赛艇四人单桨冠军 河北选手刘佳欢给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9日14:50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记者马征)“毕竟是亚洲最大的体育赛事,前500米挺紧张的。”夺冠后的刘佳欢一脸笑容。11月18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我省选手刘佳欢与队友吉珍、李欣和丁延洁合作,勇夺女子赛艇四人单桨冠军,这场比赛也是当天上午有中国队参加的赛艇项目中竞争最激烈的。

  前500米,中国队与韩国队相差不到0.02秒,现场的观众都很紧张。但中国队员明显身材高大,她们划距长,力量足,优势一点点显现,到了1000米,她们的领先优势已达到一桨,最终以领先第二名5秒的成绩夺冠。

  四人单桨并不是刘佳欢的主项,一直划双人单桨的她11月初参加完新西兰赛艇世锦赛,到广州前才通知她在亚运会上改项。“因为是临时组合,我们的默契还不够。”刘佳欢说,“从1000米之后,领先优势确立,才放松下来。”

  我省著名赛艇运动员、拿到过两枚亚运金牌的崔永辉向记者介绍说,刘佳欢身体条件很好,但是技术上还略显粗糙,不过她还年轻,有机会。刘佳欢表示,她们也在尝试更多组合,力求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中国赛艇队在今天参加的6项比赛中全部夺冠,刘佳欢这枚金牌是河北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