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亚运完胜宿敌陶菲克 林丹:向往享受比赛的一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5日03:46

  新快报讯(记者 叶慧)昨晚在天河体育馆的羽毛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再次上演了林丹VS陶菲克这对羽坛宿敌的焦点大战。虽然比赛以林丹2:0获胜而告终,但赛后林丹却流露出对陶菲克那种打球境界的钦佩和向往。

  强强对话,先进入状态的一方肯定有利。昨晚的林陶之战,很快找到感觉的林丹取得了顺利的开局,第一盘就已21:13轻取对手;第二局比赛,陶菲克也进入了状态,与林丹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让天河体育馆的满场观众兴奋得“拍烂手掌”。比分一直很胶着,最先拿到局点(注:在21分制比赛中,先拿到20分的一方就拥有局点)的是后来居上的陶菲克。在全场观众的“林丹加油”的助威声中,林丹一举夺回两分,以21:20反超。陶菲克随后救回一个赛点,但林丹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得两分拿下比赛。赛后,林丹坦言:“刚开始我很快进入了状态,但比赛最后时刻却有点紧张了。”紧张和放松,这就是林丹自认和陶菲克在对待比赛的不同态度。“今天陶菲克的状态也不错,而且他打得很放松,我觉得没有运动员能和他一样去享受真正的比赛,因为每个人可能都有自己的任务和压力,这个时候的陶菲克才是真正在享受羽毛球的快乐,他打得很放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新快报

298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