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专家评论

韩乔生:张琳,伦敦奥运会才更重要

作者:范遥
2010年11月15日02:50

  昨晚的游泳比赛,绝对是一场精彩纷呈的世界级对抗,中国队拿走了6枚金牌中的5枚,应该说是大获全胜。尤其令人吃惊的是男选手的两场“中日对抗”,金牌原本被认为是日本队的囊中之物,但周嘉威和谢智的出色发挥却让中国队笑到了最后。

  比赛中最受关注的还是朴泰桓和张琳的对抗,谁也没想到朴泰桓状态恢复得那么快,中国小将孙杨和日本名将松田丈志也斜刺里杀了出来,张琳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和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是一样的名次,无缘奖牌。

  谈到这场对抗,朴泰桓的综合能力更胜一筹,张琳肯定受到了朴泰桓的战术影响,韩国人的战术就是以我为主,完全主动,刚出发时就占据了优势。加上小将孙杨的突然杀将出来,张琳没有什么心理准备就输了。张琳其实也没什么问题,至少他的发挥和最近的训练水平是相符合的,但遇到超水平发挥的对手肯定不行。朴泰桓超水平发挥,回升速度令人吃惊,一举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我觉得这完全出乎陈映红和张琳的预料。在祝贺朴泰桓重回世界巅峰的同时,也要把掌声送给我们的小将孙杨,孙杨也是超水平发挥,他把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秒多。

  本届亚运会上,朴泰桓和张琳将在4个项目中相遇。我早就说过,这场比赛将决定张琳能否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个人项目金牌,从目前来看,想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张琳和朴泰桓还有三项比拼,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和一个接力项目,朴泰桓是400米自由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而状态一般的张琳在1500米上恐怕也没什么机会,倒是小将孙杨很有戏。张琳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就是接力项目了,不过这要指望队友的帮助。

   最后我还想跟张琳说一句,放平心态,这一次输了没什么关系,利用明年时间好好调整状态,伦敦奥运会才是更重要的目标。(新京报)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