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回应外界质疑 中国体操队否认故意“放水”丢金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1:03

  本报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牛瑞祥 韩成栋)昨晚,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14枚金牌中的13枚。对于未能全部包揽,外界曾质疑是“中国队故意放水”。今天下午,在出席全国日报体育新闻学会与安利公司组织的联谊活动时,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对此进行了否认:“我们绝不会做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

  由于中国体操队在亚洲范围内处于霸主地位,因此他们近几年来也在效仿中国乒乓球队的“养狼计划”,让“对手走进来,让教练走出去”,尽力推动亚洲各国的体操水平。正是基于这种角度,在广州亚运会比赛期间,曾有传闻说“中国体操队不会包揽全部14枚金牌,会故意‘丢’一两个冠军出去,以免其他国家对该项目失去兴趣”。在广州亚运会上,最终,中国体操队拿到14枚金牌中的13枚,只有男子跳马比赛的金牌被韩国选手梁鹤善获得。

  今天下午,对于“放水”的说法,叶振南极力否认:“如果‘放水’,会违反体育精神,作为教练,我们要求队员尽量发挥水平,展示体操的魅力。同时,我们也不会为了一个帮助的目的而违反体育规则,让中国体操队的公信力受到挑战。”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