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体操 > 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少一劲敌 朝鲜将无缘广州和伦敦大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06日15:25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因“年龄门”被禁赛的朝鲜体操队到底能否参加即将开幕的广州亚运会?尽管有外电报道称朝鲜亚运会代表团名单中仍然包括体操选手,但国际体操联合会在瑞士当地时间5日宣布了对朝鲜体操队两年的禁赛期,意味着他们将无缘广州亚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

    朝鲜队一贯是赛场上的“神秘之师”,时有惊人之作。他们的缺席,意味着中国体操队在广州和伦敦都少了一个竞争对手。

    朝鲜体操名将洪淑贞在报名参加上个月的体操世锦赛时,被发现报名年龄与此前其他比赛的报名年龄不符。国际体联先对朝鲜队处以一个月的临时禁赛,在给予朝鲜队申诉时间之后,又在5日宣布,从即日起至2012年10月5日,禁止朝鲜派出任何选手参加任何在朝鲜境外举行的比赛。

    然而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奥委会将派出历史上最多的运动员参加广州亚运会,其中也包括11名体操选手。这估计是因为国际体联刚宣布对朝鲜进行两年禁赛,数据尚未更新。记者联系到已抵达广州的中国体操队,他们获得的最新消息也是朝鲜队禁赛期被延长,因此将无缘广州亚运会。

    在亚洲乃至国际赛场上,朝鲜体操队表现不俗。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体操队获得11金名列第一,朝鲜队以3金排名第二,超过日本队和韩国队。朝鲜队3金中就有洪淑贞的高低杠金牌,另两枚分别是男子鞍马和跳马项目所获。如朝鲜体操队来到广州,仍将在其传统项目上对中国队构成一定威胁。而此番朝鲜队缺阵,则亚运会可与中国体操队一争的主要对手只剩日本男队。

    国际体联在公告中称:“国际体联的这个决定,对于漠视有关年龄规定的人是一个警示。运动员的健康和对规则的尊重,是国际体联最重视的问题。”

    目前体操国际大赛规定的最小参赛年龄为16岁。但由于小运动员易出成绩,体操界虚报年龄的问题时有发生。国际体联纪律委员会发现,洪淑贞在过去7年内参加的体操大赛中,使用了三个不同的生日。其中,她在上个月世锦赛报名时填写的出生年份为1989年,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使用的出生年份是1985年。而如果洪淑贞是1989年出生,那么雅典奥运会她应该不够年龄参加。(完)2010/11/06 15: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