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亚运会首日决出28金 中国体操队实现男团十连冠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1月14日07:13

  本报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汪大昭)第十六届亚运会进入正式比赛第一天,东道主多个国字号项目登场,虽然大多得胜,其过程和质量却有不同,也在媒体观众当中引起各种议论。不过,在全天产生的28枚金牌中,中国选手拿下19枚,其势头之猛既显示出实力,也展现出努力进取的精神面貌。他们还与中国香港以及韩国选手创出总共5项亚洲纪录。

  袁晓超在武术男子长拳比赛中夺得首枚金牌,这项目本来就是中国国粹,只要不出闪失,对手就不会有机会染指。中国是自行车大国,中国队在女子场地500米计时赛中,派出的郭爽也算很有实力,却只能看着中国香港选手挂上金牌。香港骑自行车的人从来不多,以前只有声名显赫的黄金宝多次在国际公路大赛上表现抢眼,如今在场地自行车赛上也有了亚洲冠军,还打破了中国选手保持8年的亚洲纪录。

  有国球之称的乒乓球今天上演了一段出乎意料的险戏,在与中华台北队的团体赛中,中国女队第一主力郭跃先失一盘,再度出场又连失两局。尽管后来逆转得胜,中国队也以3∶1取胜,但郭跃如此紧张,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众说纷纭。毕竟中国乒乓球女队今年曾经兵败莫斯科世锦赛,她们能否迅速回归常态,在没有超一流球员作台柱子的情况下打出自身水平,也是亚运会看点之一。

  中国体操男队的整体实力强劲,甚至也被列为梦之队系列,今天登顶,实现亚运十连冠也是计划之中的事情。不过,这与主要对手日本队连连失手不无关系,况且不是同场竞技,竞争的气氛差了许多。

  明天亚运会将决出35枚金牌,是一个看点多多的小高潮。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