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游泳评论

晶报:不以金牌论英雄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9日10:47

  ●钱擎

  我挺为张琳惋惜,去年的山东全运会,我亲眼见证了他的人气,游泳馆几乎一半观众都是专程来看他——这个改写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赛场上无奖牌历史的英雄。而那时的孙杨还名不见经传,得了银牌的他羞涩地坐在张琳旁边,活脱脱一个小弟弟,记者采访他时,言语并不多,很低调。

  时间仅仅过去一年,孙杨的进步有目共睹,专家从技术上分析他的优势:手上入水柔和,抱水效果非常好,打腿讲究节奏,并不一味追求快频率,轻盈的游行风格和省力的游法,让他在1500米长距离里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过去这一年,他在外教丹尼斯的带领下四处奔波比赛的艰辛,无数汗水化成昨天的泪水。

  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前浪未必死在沙滩上。张琳广州亚运之行没能收获金牌,其背后原因少人知晓。从医学角度讲,他的体质并不适合游泳运动,经常一边游一边咳,甚至练就了换气时间来咳嗽的本事,经过医生长时间观察,才最终诊断是先天过敏性呼吸道炎症。

  没有天生的天才,没有白来的成功,无论是孙杨还是张琳,抑或那些无名的游泳青年,都值得尊重,我们不以金牌论英雄。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