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苦练体能备战广州亚运会 张琳期待夺回接力金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1月10日00:00
  张琳期待亚运有突破。

  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已成为中国“水军”当之无愧的领军人。在亚运进入最后的倒计时阶段,张琳在广州已开始紧锣密鼓的亚运会备战冲刺。

  训练 水上陆上两手抓

  结束了在昆明为期四周的高原训练以及澳大利亚六周的特训后,张琳日前已经到达广州,进行气候适应以及紧张的备战。

  据介绍,张琳的训练并不局限于水上,还有牵拉韧带等陆上训练。原来从去年开始,教练陈映红就开始着眼于为张琳改进新技术,新技术对于运动员的体能提出了更高要求。但增强体能并非意味着简单增重,陈映红解释说,“他的项目如果身体太壮实在水中会显得发沉、太重。针对张琳而言,只需要在他的胸、腰、背肌上进行加强,稍微再粗壮一些就足够了。”所以现在张琳的训练一般为上午2个半小时的水上训练,下午进行陆上强化及恢复训练。

  陈映红表示,这种训练效果很不错,张琳进入状态也比往常快。

  比赛 渴望捧昆仑山杯

  作为亚运会火炬接力的第一棒选手,张琳将在亚运会期间参加男子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接力项目的角逐。

  据悉,为了鼓励运动员向世界巅峰发起挑战,日前亚组委宣布此次亚运会首次设立了“昆仑山世界纪录奖”。

  凭借2009年世锦赛上打破了男子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骄人战绩,张琳自然被外界看成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热门人选。对此,张琳表示,“渴望金牌,渴望破纪录,这是我们能在枯燥乏味的训练中坚持下来的原动力。但是实现它并非轻而易举。所以,我总是对自己说,奋斗的时候不要去想结果。我现在能做的就是认真完成最后的备战训练,争取游出令大家满意的成绩。另外,我希望中国队能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有所突破。4年前在多哈,我们这个项目输给日本队,希望这一次夺冠的是我们。”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