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世跆联解释杨淑君违规事件:她是安检后作弊的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
2010年11月19日10:40

  针对中华台北媒体的不满和铺天盖地而来的舆论压力,昨天中午,世界跆拳道联盟在广东体育馆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杨淑君违规事件”作进一步解释,并现场展示了证据——两块黑色的非法传感器。

  中华台北队重点夺金选手杨淑君意外遭判出局之后,迅速成为舆论热点,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出现了中华台北媒体集体退场以示抗议的场面,杨淑君本人也赌气宣布退役。针对此种情况,世界跆拳道联盟和亚洲跆拳道联合会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联盟秘书长韩国人梁振锡强调:“杨淑君是在安检后作弊的,在袜子里放置了违规的感应器,我们在执行正义。”

  梁振锡还交代了杨淑君违规的细节及过程,进行第一道赛前检查的时候,杨淑君穿的是新版袜子,新版袜子有点问题,因此要求她换1997年生产的袜子,这个袜子当时检测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是经过安检之后,她再次把违规传感器贴在袜子上。”说完,梁振锡展示了证据:两块黑灰色方格的小片,长约10厘米、宽约5厘米。这时有中华台北记者质疑:这么大的两块传感器,为什么在赛前主裁判的例行检查中没有发现?对此梁振锡解释说:“昨天杨淑君穿的袜子是黑色的,所以很不容易发现。”

  梁振锡最后强调,目前世跆联有192个成员,逾七千名会员,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屈服于任何压力或其他因素草率作出决定。考虑到公正公平性,在亚运会期间,世跆联不会现在对涉及到的教练和队员作出可能的禁赛或者纪律处分。

  晶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晶报

196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