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日本龙舟队由22名男护士组成 连续3年夺冠(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3日02:49
日本龙舟队

    搜狐体育讯 日本将派出22人参加广州亚运会新设立的龙舟大赛,参赛本身不算新闻,最大的看点当然是该队由清一色的男护士组成,这在历史悠久的龙舟大赛中尚属首例。虽然日本自从1922年就开始了类似龙舟大赛的飞龙竞技赛,但就规模和参赛人数来看始终局限于鱼龙混杂的草台班子。日本龙舟协会希望借广州亚运会的东风能够提升该项目在日本的知名度,清一色男护士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日本已经保持3年蝉联全国第一。

  日本龙舟队是以日本相生市男护士飞龙队为班底,该队组建于1998年,据该队主教练河田英幸介绍,所有队员都是由全市各个医院的男性护士组成,当时建队的目的就是充分利用当地相生市充沛的水资源,通过男护士们不懈地努力向世人昭示,不为人所知的男性护士除了工作上与女性同行可以付出同样的爱心和细心之外,他们同样拥有纯爷们所拥有的一切爱好和一把子力气。

  由于这支靠赌气组建的龙舟队一经诞生之后就成为当地家喻户晓的运动队,再加上当地媒体的大肆推介,在日本国内知名度也迅速攀升。2001年他们接受日本龙舟协会的邀请,首次参加龙舟全国锦标赛,该队几年下来已成为全国数一数二的顶尖队伍,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广州亚运会选拔赛及全国锦标赛上,该队再次问鼎冠军,这也是该队连续3年蝉联冠军,令人称奇的是,这支多达34人的队伍中几乎都是水性一般的旱鸭子,竟然无一人玩过皮划艇或帆船。

  该队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最近一直在进行艰苦的训练,由于所有选手都是未脱产进行训练,他们基本上无法在水里进行训练,更多的时候都是在下班以后晚上7-9点之间,通过放在陆地上的铁制模拟船(长7米、宽5米、高1.3米)进行训练,该队的主教练河田英幸实话实说:“我们也想到就近的河里进行训练,但考虑到路程以及大家无法脱产等原由,每次的训练也只能屈就在陆上力量训练,大家其实心里都明白参加比赛只能是业余爱好,男护士才是无法回避的份内工作。”

  龙舟赛起源于中国,真正被列入比赛项目还是上世纪1970年,1991年成立了国际联盟,目前加盟的国际会员已增至63个会员国,日本是1992年才成立该项目的全国协会,大赛的标准用船一般长为12米、宽1米,每只船参赛选手为22人。目前龙舟国际协会正在为该项目尽早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努力,第一次列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的龙舟大赛恰好又在该项目的发源地举行,因此,吸引更多目光,扩大该项目的影响力也成为所有参赛选手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日本队参加本届大赛的目的不光是重在参与,对于名次也有想法。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