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香港龙舟队首获政府拨款 欲晋级亚运决赛展雄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31日22:04

  中新社香港10月31日电(记者 陈建)首次获得港府资助的香港龙舟队,目前在沙田已经进行了一个月的闭门集训。香港龙舟协会主席马兆荣31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龙舟活动在香港深入民心,民间龙舟选手超过10万人。这次港队参加亚运会龙舟赛,目标是进入决赛,展示香港龙舟运动的风采。

  据了解,这次参加亚运会龙舟比赛的国家和地区共有12个,大部分都是专业选手,而香港虽然民间龙舟运动普及多年,但都是业余选手。香港龙舟队总教练钟志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队、印尼、缅甸、泰国等队都是职业选手,实力最强,香港队的目标是与中华台北、中国澳门、新加坡、日本、韩国等代表队角逐,力争进入决赛的前六名。

  钟志乐介绍,香港队备战亚运会已经历时两年,从60-80名选手中挑选出22人,加上鼓手和舵手各一人,组成24人的香港代表队,并从10月1日起在沙田集训。这次亚运之行,龙舟队首次获得了港府康文署的50多万港元的资助,从肇庆聘请了内地国家级的龙舟教练,加上大部分选手们第一次进行持续一个月的全职训练,现在士气高涨,上下心齐,全队的桨法已经高度一致。

  钟志乐表示,广州亚运会龙舟赛共设有1000米、500米和250米三个项目,香港队参加后面两个项目赛事。此前,香港队已经参加了2次亚锦赛和1次世锦赛,初步积累了大赛经验。目前,全队的状态比今年7月参加香港国际龙舟赛的时候还要好。

  钟志乐分析,与香港处于同一水平线的其他对手,开始集训的时间比香港队长,毕竟港队集训时间才一个月。但是,港队的选手都很珍惜这次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也感谢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为香港龙舟运动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参赛机会,因此,大家都全力以赴,力求将香港龙舟运动的传统和风采,在亚运赛场上发扬光大。

  香港龙舟协会主席马兆荣表示,好的比赛成绩是要讲究资源支撑的,与其他比赛对手相比,香港队在资源狭窄的情况下,能够进入决赛,获得前六名,就已经是竭尽全力了。(完)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