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中国龙舟队蓄势待发 专家:业余选手参赛无优势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8日02:39

  24名选手全是广东籍,各行各业都有!

  时间:9:00

  地点:增城龙舟水上赛场

  精彩度:★★★★

  夺金点:2

  新快报讯 (实习生 王瀚)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将于上午9时在广东增城龙舟水上赛场开始,本次比赛共设置6个项目,分别是男、女标准龙舟1000米、500米和250米直道竞速。今天将决出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是男子组1000米直道竞速和女子组1000米直道竞速。

  此次国家男子龙舟队出征亚运会的24人大名单全部是广东籍选手,除了5名队员是吸收了肇庆和广州的龙舟选手外,其余的19人全部是九江男子龙舟队队员。据了解,本次国家龙舟队是经过今年4月和7月,在广东佛山顺德、南海两次选拔组建的,并分别于5月和7月,派队参加武进亚洲龙舟锦标赛和澳门世界龙舟俱乐部锦标赛。在这两次比赛中,中国队战绩不错,让人们对这支新组建的国家队充满希望。

  龙舟是我国传统的民族体育项目,在中国发展已经有了千年历史。虽然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但据龙舟权威人士分析,面对亚洲强队的竞争,中国队的优势并不明显。据了解,中国龙舟运动的主力主要存在于基层,以农民、工人、社会团体为主,在管理上比较松散,还有很多不足。而缅甸、印尼、菲律宾等队实行军事化管理,孰优孰劣,一想可知。希望国家龙舟队的选手努力拼搏,力争发挥出最高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