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中国摘金 破纪录乐坏赵菁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11月14日09:27

  赵菁笑了!看到队友最终第一个触壁,赵菁笑得很灿烂。在今晚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中,赵菁和队友们一起拿到一块沉甸甸的金牌。赛后,赵菁相当兴奋,除了一枚金牌之外,让赵菁感到最高兴的,还是能打破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经历了手术、恢复不顺等挫折之后,赵菁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在来到广州之后,赵菁的心情很一般,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那个活泼爱笑的赵菁不见了,换来的是一声又一声的叹息。当时她表示,由于在手术之后,自己的训练长时间不系统,感觉恢复起来很困难,因此这次亚运会的状态并不好,没有达到自己去年全运会时的那种巅峰,接下来的比赛心里也没底。

  不过高手就是高手,即便是遇到不顺,但到了比赛的时候,还是能展现出不一样的状态。今天的比赛中,赵菁是中国队的第一棒,下水之前,赵菁使劲拍了拍手,握紧拳头,看得出,她憋了一口气。比赛中,赵菁的出发反应时间最快,面对紧追不放的日本选手,赵菁在泳池中越游越快,率先触壁。此时,赛场大屏幕显示的成绩是58秒94,女子100米仰泳新的亚洲纪录诞生了。

  赛后,带着胜利的微笑,赵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对家乡人的祝贺,赵菁不停地说:“满意、满意,太满意了,我真的没想到能破亚洲纪录,要知道我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就是游进1分以内,没想到我能游进59秒以内,更没想到能破纪录。”此时,那个自信的赵菁又回来了,明天,她将在女子200米仰泳项目中向金牌发起冲击,今天的胜利,无疑将为她明天的比赛带来强大动力。“明天还有200米仰泳,我会放开游,放心吧!”赵菁最后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