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火炬传递

亚运圣火精彩过鹏城 宝安四火炬手上阵接力(图)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7:28
昨日,亚运火炬传递线路沿途一片欢腾,围观市民大声欢呼为亚运加油。本报记者 雷小舟 摄
昨日,亚运火炬传递线路沿途一片欢腾,围观市民大声欢呼为亚运加油。本报记者 雷小舟 摄

  本报讯(记者 火星)昨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象征和平、友谊和梦想的亚运火炬传递到深圳。从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铜像脚下出发,80名火炬手手手相传,最终将亚运圣火送达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公园,在胡锦涛总书记亲手栽种的金桂树旁,举行盛大庆祝活动。

  昨天上午9时20分,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深圳站)活动在莲花山顶隆重举行起跑仪式。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主任、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武,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副市长吴以环等出席起跑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李平主持起跑仪式。

  “今天,全体深圳市民有幸见证和参与亚运火炬传递这一举世瞩目的活动,共同分享亚运会带来的激情和喜悦,我们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吕锐锋在致辞中表示,深圳站的火炬传递一定能够进一步弘扬团结、友谊、进步的亚运会精神,一定能够全面展现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一定能够充分展示深圳市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也一定能够为2011年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筹办提供宝贵经验,亚运圣火必将因深圳的传递而更加光彩夺目。

  昨天上午9时25分许,第16届亚运会火种护卫队员护卫着亚运圣火的火种灯缓步走上起跑仪式主席台。杨武和许勤共同点燃亚运会火炬传递(深圳站)第一支火炬。许勤在展示火炬后郑重地把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多哈亚运会射击冠军、深圳籍运动员刘刚。随着许勤朗声宣布“第16届亚洲运动会火炬传递(深圳站)活动开始”,现场掌声雷动,一片沸腾,刘刚高举亚运火炬,迈着矫健的步伐,开始了亚运火炬在深圳的传递活动。

  80名火炬手行程8公里,将希望与梦想、光明与快乐、友谊与和平传遍了深圳这片充满改革活力和创新激情的土地。数万市民在传递线路沿途呐喊、助威,鹏城人民尽情表达着对亚运精神的追求与向往,尽情表达着对广州亚运会的热切期待与深情祝福,充分展示深圳蓬勃向上、繁荣和谐的国际形象。

  10时55分许,深圳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南方科技大学校长朱清时登上庆典舞台,点燃了圣火盆。“亚运火炬将向赛场出发,用身体和技巧传递力量;向中国出发,用活力和激情传递成功;向亚洲出发,用微笑和祝福传递心愿;向世界出发,用光明和希望传递辉煌。”在城市庆典活动(收火仪式)上,为感谢深圳市委市政府对亚运火炬传递的支持,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运行中心副主任、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晓红代表亚组委向深圳赠送了“潮流”火炬作为纪念品,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天,亚运火种照耀深圳,让我们大家一起欢庆这一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共享激情盛会,共建和谐亚洲,携手迈向团结、友谊和平的未来。”吴以环衷心祝愿广州亚运会圆满成功,热切期盼所有体育健儿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让赛场奏响凯旋的乐章。

  随后,带着期待和祝福,亚运会火种护卫队员从圣火盆引回火种,永不熄灭的亚运圣火将继续下一站的传递路程,在羊城广州发出属于中国的时代之光。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