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广州亚运张琳期待复仇 接力战胜日本是最大心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10月25日12:10

    搜狐体育讯 15岁就进入国家队的张琳年少成名,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年仅16岁的张琳就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取得了第八名,从而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界的希望之星。2005年,张琳又取得了东亚运动会男子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

  在张琳的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时刻莫过于罗马世锦赛上打破8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夺冠的表演。虽然近年来成绩稳步提升,但在张琳的职业生涯中,韩国人朴泰恒似乎是一道迈不过去的坎。在多哈亚运会上,张琳在他的三个主项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三枚银牌,而战胜他的正是朴泰恒。2008年8月10日上午,张琳在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首日为中国夺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在奥运会游泳项目上首次夺牌,不过这一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依旧是韩国人朴泰恒。

  广州亚运会,是张琳最好的复仇机会,为了能够在家门口取得好成绩,张琳不久前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六周特训。而他的老对手显然也将亚运会作为了自己今年最大的目标,今年4月,朴泰桓也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80多天的突击训练,用他教练的话说,朴泰恒通过这次特训,状态已经恢复到北京奥运会夺冠时的水平。

  本届亚运会,张琳报名参加了200米、400米和1500米的比赛,这也是他的主项,很多人已经开始期待张琳在这些项目上与朴泰恒再次对决。不过对于朴泰恒,张琳却不愿意过多地谈论,当记者问道:“你觉得谁是你这届亚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张琳答道:“自己。”其实张琳明白记者想让他说的是什么,但他表示:“我希望能让自己提高得更多一点,不要把别人看得太重。”

  相比于在自己的个人项目上夺金,张琳最看重的一枚金牌无疑男子4X100接力比赛。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在第四棒被日本队反超,日本队最终以打破亚洲纪录的3分18秒95的成绩夺冠,中国队则以3分19秒26屈居亚军。在谈到本届亚运会的最大愿望时,张琳说,当然是希望中国男子接力能够战胜日本,“之前我们输给日本队只是一点点,希望这次能够战胜他们。”

  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砺,张琳已经成长为中国男子游泳的领军人物,不过他对这个称谓并不看重,“我也不太清楚大家怎么定义‘领军人物’,我只希望在亚运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