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中国最强阵容强势夺金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11月14日06:42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一直有着很强的实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紧随澳大利亚和美国队获得铜牌。去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不仅夺得金牌,还创造3分52秒19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2002、2006年两届亚运会,中国队都以比较明显优势夺金。

  昨天,中国队派出了赵菁、焦刘洋、陈慧佳和唐奕的最强阵容出战,她们在第五道,主要竞争对手日本队就在身旁的第四道。第一棒是仰泳比赛,赵菁一入水就处于领先,虽然日本选手寺川绫紧追不舍,转身过后赵菁依然领先,交棒时赵菁领先对手0.63秒,她的58秒94的成绩同时也打破了女子100米仰泳的亚洲纪录。

  虽然第二棒的蛙泳比赛,小将陈慧佳被日本选手反超,不过刚刚夺得100米蝶泳冠军的焦刘洋连续作战,实力强劲的她重新夺回领先优势。最后一棒是自由泳比赛,小将唐奕入水以后越游越快,在转身以后逐渐拉大了与日本选手的距离,最后她率先触壁,成绩为3分57秒80。这位小将赛后笑言,有三位世界冠军的大姐带着我游,我肯定动力十足。

  “真的有点意外,没想到自己这次游出的成绩打破了亚洲纪录。”起水后的赵菁非常兴奋,向观众挥手致意时,也是拳头紧握。“今天游的感觉挺好的,无论是入水还是中段以及最后的冲刺阶段。这个成绩可是有效的,刚刚才确认了的。”

  赵菁的父母昨晚也来到赛场。赵菁说:“爸爸妈妈可是我的幸运星,去年全运会夺冠时他们就在现场,这次在广州当然会来给我加油。”不过,赵菁表示,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进馆来,也不知道他们坐在场馆的哪个方位,“他们估计是怕我分心吧,呵呵。”

  或许是比赛过于投入,在颁奖仪式后,赵菁在等待新闻发布会时,坐在板凳上直呼累。随后得知只需留一人参加新闻发布会时,她马上“开溜”,“明天,我还要参加200米仰泳比赛,现在得赶回去按摩恢复。”对于随后将要参加的两项比拼,赵菁表示,有了第一场的底子,后面更会放开拼。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