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金紫薇爆冷成亚运女旗手 一举打破了男子的垄断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11月13日07:51

  本报广州专电 谁将成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猜来猜去,人们更看好张琳、林丹这些大牌明星。不过记者昨日从中国代表团获悉,本届亚运会,女子赛艇运动员、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爆冷”成功,一举打破了男子的垄断,成为1974年以来中国首位亚运会女旗手。

  按照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此前的说法,旗手要有成绩、社会影响力,其所参加项目则要有代表性。那么是何原因使金紫薇爆冷成功?其实,之所以没有选择张琳和林丹作为旗手,并非这两人的个人影响力等不足,而是受到了赛程的制约,况且这两人还将在比赛中遭遇强大的对手,可能分别遭遇朴泰恒和李宗伟的挑战。

  每次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都需要精心的准备。这个过程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旗手更不用多说,开幕式要持续到深夜11点才能结束,再乘车返回亚运村休息,到凌晨能上床就不错了,这对运动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消耗,林丹13日就有比赛,所以为了稳妥,还是选择了休息。另一个热门人选张琳,面临着极大的夺冠压力,中国代表团不让他扛大旗,也是经过了慎重考虑的。

  相比之下,金紫薇所参赛的女子四人赛艇项目,中国队在亚洲占有绝对的优势,况且比赛又设在14日,中间有一天的休息调整,完全有时间进行恢复。

  金紫薇是何许人也?其实她也完全符合成为旗手的每一个条件。金紫薇是位辽宁姑娘,生于1985年10月,身高1.84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金紫薇与唐宾、奚爱华和张杨杨合作,夺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这是中国参加奥运会以来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成绩响当当,社会影响力也可见一斑。

  作为团队项目,更能体现团结奋斗的精神,具有代表性这一条也没问题,而中国体育代表团则这样介绍她当选为旗手的理由:“她形象不错,身材也很高大,特别是运动成绩优秀。”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大河报VIP

129粉丝

关注

大河报VIP

1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