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软网冠军竟是第一踏软网场地 赵蕾:真的不容易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王大伟
2010年11月18日22:28

  “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软式网球,中国队能到这一步,真的不容易。 ”这是赵蕾在夺金之后,流着泪接受采访时说的一句话。也许只有赵蕾自己能明白这句话里面包含着多少的希望和辛酸。作为一个非奥项目,对于软式网球,绝大多数人都是陌生的。陌生到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个可以在亚运赛场夺冠的选手,却几乎无人知晓。即便是在赵蕾夺冠之后,众多为这个姑娘鼓掌呐喊的人中,又有多少人从此就会关注这个项目并参与其中呢。

  软式网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是来亚运会后经历的最简陋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不大的房间,只能容纳十来名记者,但即便这样,也没有坐满,其中还有几个是韩国人,虽然主办方只邀请了赵蕾这个中国冠军出席。其实,这也正常,在来亚运会之前,我也不知道软式网球是什么样子的。因为赵蕾这个青岛人,在亚运会比赛的首日,我第一次踏进了软式网球的赛场。

  几天下来,目睹了赵蕾赢得金牌,也对软式网球有了一些了解。实话实说,这个项目看起来挺有意思。但如果不是赵蕾,可能整个亚运会我也不会看一场软式网球的比赛。当然,即便有了赵蕾,更多的记者也同样不会来看比赛,比赛时稀稀拉拉的媒体看台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就是证明。但不管怎么说,赵蕾的夺冠,至少让我在内的一些人知道了这个项目,普及不也是从一个一个人开始做起的嘛。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