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 > 软式网球动态

赵蕾夺得软式网球女单冠军 岛城小学教师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09:48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11月17日专电(记者 郑力 张清晨)四天前,青岛姑娘赵蕾在软式网球团体赛中为青岛赢得了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今天,这名香港路小学的年轻女教师再次创造辉煌,为中国队赢得了本届亚运会的一枚个人项目金牌。半决赛和决赛中,赵蕾连克两名韩国高手,拿下软式网球女子单打冠军,也实现了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历史上的首金梦想。

  半决赛中,赵蕾面对的是韩国名将金暻莲。团体赛中,两人就曾经交过手,当时赵蕾4:2获胜。再度相遇,两人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一直打到最后的决胜局,赵蕾最终以4:3艰难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下午的决赛,赵蕾的状态依然出色,面对韩国队内实力最强的“一姐”金爱敬,赵蕾虽然先丢一局,但随后越战越勇,以4:1击败对手,拿下该项目金牌。

  夺冠后的赵蕾跪倒在地,掩面痛哭。据了解,赵蕾并非职业运动员,作为一名小学教师,在参加亚运之前不过集训了半年的时间,其余时候,她更多的是靠着业余打网球来维持自己的状态,“我们这个项目了解的人少,打的人更少,也希望这块金牌能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软式网球。”赵蕾的话在今天其实已经得到一些印证。决赛中,看台上就坐了不少的观众。而赵蕾的表现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几乎就没有停止过。

  据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