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泰之战中国男排涉险获胜 观众造人浪呐喊助威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8日16:50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谁也没想到,一场无关小组出线的中泰男排小组赛,会打得如此激烈,比赛进行到第四局20分后,泰国还一直领先2分,若不是中国小伙子咬咬牙,在20比22后连续追分,扳至23平并最终以27比25拿下该局,被拖入第五局的中国队胜负难料。

  虽然此前连续战胜了巴基斯坦和中华台北,中国队已确定小组出线,但与泰国队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还是吸引了大批观众。能容纳四千观众的广药体育馆,上座率达到九成,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大大超出人们的意料。

  按预测,中国队小组赛应该顺风顺水,出线后日本、韩国和伊朗才是真正的对手,没想到以25比19先拿一局后,第二局就被泰国队以25比21回敬。中国队以25比22将大比分改写为2比1后,第四局又陷入被动,开局就被泰国队打了一个1比4,尽管奋力追赶,但对手始终领先2分以上。主教练周建安多次作出阵容调整,二传手焦帅、李润铭上上下下,接应陈平和袁志也是谁好谁上,但都无法抑制打疯了的泰国队,尤其对方攻手3号旺猜和14号吉沙达,中国队多次组织三人拦网,却频频被对手从指缝中洞穿。

  比赛的精彩程度超出意料,观众甚至在暂停间隙玩起了人浪。第四局进行到19比22时,领先3分的泰国队更是看到逆转的曙光,几次精彩顽强的扑救看得大家目瞪口呆,虽然最终丢掉了那一分,但主教练蒙猜还是给队员竖起了两个大拇指。此后泰国队一次防守中队员补位不及,情急之下伸出脚垫球,结果把球踢上了观众席的最高一层。紧接着中国队又一次拦网成功,连得两分以25比24反超,全场顿时沸腾,热烈的程度令现场DJ误以为中国队已经取胜,竟然宣布比赛结束。改正错误后,双方一直战至27比25,中国队才涉险取胜。

  苏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羊城晚报

13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