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网球 > 男子网球动态

重蹈多哈覆辙 中国网球男团惨遭逆转再负日本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4日20:06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 “就算失望,不能绝望……”当一曲催人奋进的《倔强》在赛场内响起,公茂鑫和李喆,这两位“85后”球员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伤心地泪水夺眶而出。

  他们在刚刚结束广州亚运会男子网球团体四分之一比赛中失利,而击败他们的,正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击败过中国队的老对手,亚洲劲旅日本队。

  比赛在当天上午10点开始,山东全运会冠军吴迪延续良好状态,直落两盘击败日本选手伊藤龙马,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但是实力与经验上的差距从第二场比赛逐渐显现。面对日本头号球手添田豪,尽管张择在开场后一度破发取得4比2领先,但进入今年温网正赛的对手利用丰富的经验成功反破,将比分拖入抢七,并且顺利拿下抢七。受到首局失利影响的张择,在第二局中没能实现反扑,以3比6告负。

  从艳阳高照战斗到赛场灯光亮起,关键的双打对决,成为中日两队的“拉锯战”,年轻的小伙子们最终没有经受住考验。

  首盘比赛,公茂鑫、李喆在1比3落后顽强将比分追至6平,可惜在抢七中一发成功率骤降,遗憾丢掉首盘。经过教练指导,年轻的中国组合在第二盘中紧咬对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最终公茂鑫、李喆以7比1拿下,重拾晋级希望。决胜盘,已经战斗二个半小时的中国组合失去耐性,失误连连,很快以2比6告负。

  “占尽天时、地利的中国男队一定要在家门口有所突破,进入前四名是出征前定下的目标,没有什么理由输给日本。”此刻,中国男队教练组组长鲁凌赛前的豪言壮志也随着比赛结束化为泡影。

  巧合的是,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男网团体首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也是在先赢一局的有利局面下,惨遭逆转。

  实际上,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也很努力地向胜利靠近,3度将比赛拖入抢七就是最好的证明,无奈对手经验更为老道。“整体来说他们已经发挥得非常好,今天的局面可以看到胜利的机会,只是在抢七等关键球上的处理经验欠缺。”未能实现赛前的目标,鲁凌依然对小伙子们的表现表示认可。

  获胜后的日本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后者的状态极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干净利落地以3比0横扫了韩国队。

  记者 张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