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国际象棋 > 国象动态

诸宸:多哈广州都是我的主场 想过放弃但舍不得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1月17日11:19

  比赛结束之后,诸宸走到老公阿尔·默罕默德的棋桌旁看了两眼,然后静静地转身走出了赛场,这位昔日棋后的第二次亚运会之旅,注定是一次五味杂陈的回家之旅。

  身着一身褐红色的卡塔尔队服,手里拎着一个环保袋,这位曾经的世界棋后不施脂粉、非常朴素,面对记者们,她也大大方方地一笑,“上届在多哈我是主场,这次到了广州我还是主场,这可是独一份哦。”

  两个女儿,小女儿两岁,大女儿开始学国际象棋,这已经成了诸宸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之一,“我现在就是棋跟女儿,各占一半”,也因此尽管嘴上说比赛时就不怎么想孩子,但是一有时间诸宸还是会跟远在多哈的女儿用电话聊上一会,尽管坚持恢复训练已经一年半,但碰到家里有事就肯定中断,“我不想离开女儿太久。”

  也因此在说起本届亚运会只拿到女子个人第八的表现时,前棋后脸上并没有多么沮丧,“本来想着能拿块奖牌呢,结果下得不太好。主要是因为昨天的两盘棋,对赵雪、侯逸凡都输掉了。”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是诸宸首次代表卡塔尔出战综合运动会,那次她拿了女子的铜牌;这一次她在广州作战,还是一次主场作战,可惜这次她已经没有时间回家乡温州看看,只能在博客中流露思念,“您曼妙的身姿一直在我的记忆里,不曾远离,虽然我调皮地离开您,但是您却不会把我忘记。”

  说起在多哈的生活,诸宸表现出了一贯的坚强,“其实还好啊,我是个适应能力特别强的人,有点国际化吧,反正我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在多哈的生活。”尽管在多哈的家里她要想吃顿中国菜也不容易,家里的保姆是菲佣,偶尔会做菲律宾风味的饭菜,但要吃中餐,还是要到中餐馆,或者出国比赛的时候大快朵颐。

  棋后老矣?但在新科冠军侯逸凡的眼中,诸宸还是值得自己敬重的姐姐,也是这次比赛最强的对手之一,“昨天对诸宸姐姐那盘棋最关键,这是我唯一感到压力的一场,她有一个下法能赢得很大的优势,可能是时间有点紧张。”

  不过对于诸宸来说,能坚持带孩子和比赛,已经是件让她非常头疼的事情,她自己对未来都有些犹豫和焦虑,“我不知道还能下多久。”虽然等级分不低,但距离巅峰状态还很遥远,“我自己也在找原因,可能是因为有了小孩,比起其他队员年纪也大了一些。不过恢复训练都一年半了,却始终不能达到原来最好的状态,现在老是会走一些大漏招。”

  这种状态让诸宸感到非常为难,甚至有了放弃的想法,“有时想想算了,不下了;但有时又舍不得。”老公暂时对她下棋还算支持,在今年的奥赛团体赛上,他还主动选择留在家里看孩子,让诸宸得以前往欧洲参加了国象奥赛,不过这样的支持很难说能持续多久,老公想要第三个孩子的想法让诸宸有了很大的压力,“如果再要一个孩子,我肯定就没法下棋了。”

  但现在她最大的目标还是12月2日的世锦赛,所以尽管不少在中国的朋友都期待能跟诸宸有约,但她不得不推掉绝大部分,“比赛完了会马上回国准备世锦赛,希望有新的突破。其实我现在努力地在做一次重新的超越自我。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