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新闻

亚运会组委会称广州亚运开幕式花销远不及多哈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3日01:08

    社广州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岳东兴)以珠江为舞台,以城市为背景,清空一个岛举办开幕式,广州亚组委给世界一个惊喜的同时也引发一个疑问,如此独特的开幕式究竟花费几何?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部长何继青在12日晚的开幕式后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这个数字远低于四年前多哈亚运会。

    何继青郑重地说:“开幕式、闭幕式、包括烟火表演,总开销大约是3.8个亿,因为包括闭幕式,所以现在我只能说‘约’。”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均由制作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澳大利亚戴维斯·阿特金斯公司负责,大量运用高科技手段,仅开幕式一项就花费1.8亿美元;相比之下,广州亚运会3.8亿人民币的开闭幕式预算不算过奢,而在江心岛上举办这样一场演出的难度却远非普通体育场可比。

    总导演陈维亚说:“坦率地讲,在城市中心,在珠江上,举办这样一场大型洲际运动会的开幕式,难度相当大,超过了我当初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难度。这里我只举一个例子,海心沙是一个岛,不是体育场,不具备任何举行开幕式的条件,光从拆迁时间的紧迫性和保密工作的难度上来说,就非常困难了。”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也说:“举办一个运动会需要整个城市的配合。为了今天的开幕式,全市上下,包括城市交通、城市灯光保障、运动员服务、海事部门都给予了调配,政府各职能部门保障运作,所以开幕式的成功要感谢广州市民的积极互动,这既表现了广州人民对亚运会的热忱,也表达了我们这座城市对亚洲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热烈欢迎。”

    当记者请主创团队对开幕式整体评分时,陈维亚说:“首先我要为身边的这个主创团队、为广州老百姓的支持,打100分。”他甚至放言称“今天大家看到的就是我们计划的,今天开幕式上演出的就是我们预期的,基本上没有什么遗憾”,但要说精益求精,陈维亚则说:“如果再给我们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在第三部分,也就是‘亚洲四方汇聚’这个主题下,能表演得再热烈一些、再深情一些。”

    至于开幕式创意的诉求,陈维亚说:“归根结蒂一句话,我想通过开幕式、通过运动会告诉人们生活是美好的。”

    主创团队最后表示,广州亚运会闭幕式正在紧张排练,细节目前不便透露,但她们充满信心,将为这一盛会奉献一个“很特别”的闭幕式。(完)2010/11/13 01: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