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柔道 > 柔道动态

刘永福看淡女柔亚运表现 称奥运个个项目能冲金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8日11:18

    搜狐体育讯 回应女柔表现不佳,刘永福很淡定。

  “不要因为广州亚运会的表现就否定中国女子柔道。”昨日,中国柔道队前总教练刘永福做客金鹰基金特约之“南方报业亚运直播室”,谈到女柔在这次亚运会表现不佳时,刘永福认为大家不用担心,中国女柔只是受到新老交替和状态的影响,伦敦奥运会上每个女柔项目中国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杨秀丽未过巅峰期

  记者:中国柔道队16日已经结束了他们在亚运会上的所有比赛,前三天颗粒无收最后一天才拿了两块金牌,您怎么看这个结果?

  刘永福:我还是认为不错的,两块金牌三块银牌,特别是男子柔道获得了一个铜牌,这属于突破。其实大家对女柔亚运会的表现要有心理预期,北京奥运会咱们是三块金牌,但是老队员相继退役了,现在处于新老交替期,所以差一些。不过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我相信中国在柔道项目上还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记者:你对伦敦奥运成绩的预期是几枚?

  刘永福:从48公斤级到78公斤以上级,我们都有冲击金牌的可能。

  记者:包括您的弟子杨秀丽吗,北京奥运会后她的状态是不是不好,伦敦卫冕希望如何?

  刘永福:杨秀丽2008年拿了金牌以后,碰到其他比赛她会自己加压,怕失误,可是越怕失误就越容易失误。我觉得2008年并不是杨秀丽运动员生涯的最高峰,或者说她的巅峰期还没有过。下一步的训练,我希望她首先从思想方面解放自己,心态摆正了,凭借她技术的全面性,在伦敦有优势。

  伦敦奥运会站好最后一班岗

  记者:此前有报道说,您表示北京奥运会后就退休?

  刘永福:我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但2012年奥运会在英国,2013年全运会在辽宁,我属于延迟退休,全力把最后这几年的精力投入进去,把中国的柔道技术传承下去,我觉得这是国家对我的信任,我会全力以赴,搞好两次大赛。

  记者:柔道教练要成功,诀窍在里?

  刘永福:要想当好一个柔道教练,需要全面素质。一个是教练和运动员的沟通,你的东西、技术、心理能传导到运动员的心理,两个人有共同的思想,有共同的目标。要想达到一个奥运冠军,必须从教练开始,身教重于言教,得让运动员打心底觉得教练是一个偶像,这样才能把你的东西更好地传到运动员身上。如果你自身做不好,你想教别人,那就是难事。

  我是柔道奖金王

  记者:《辽宁日报》采访您时,您毫不讳言地自爆身家5000万,为什么敢这么说?

  刘永福:我的收入确实比别人好,五届奥运冠军的教练,奖金得的也比别人多,那个报道说身家有5000万,具体我没算过。

  记者:一个奥运冠军,教练的奖金有1000万这么多吗?

  刘永福:这是记者想象的,有的项目可能有几千万,肯定不是柔道。

  南都·奥一全媒体直播小组

  (采写:南都记者/刘勇)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