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龙舟 > 龙舟动态

渔民 护士 海军陆战队员 龙舟选手身份“混杂”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8日11:07

   广州亚运会龙舟项目比赛今天全面开战。由于龙舟首次被列入亚运会比赛项目,各队水平有待比赛来检验,但开赛前,各队的参赛人员却非常有趣。其中,中国队员大都是农民和渔民,日本队则以男护士为主,泰国、缅甸和印尼则是海军陆战队军人。亚洲各行各业的朋友齐聚羊城竞龙舟,尽显“激情盛会,和谐亚洲”风采。

  中国龙舟队由佛山九江队代表,除了3名退役的赛艇运动员外,其他全部是业余选手,尤以渔民为主角。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手持火炬“踏浪而来”的42岁的吴国冲是队长。在九江龙舟队内,几乎每个队员家里都承包了至少一片渔场,年收入从数万元到20万元不等。龙舟只是他们的业余爱好。

  日本龙舟男队的24名队员全部是毕业于日本相生市立看护学校的在职男护士,年龄从22岁到45岁。“运动不是一门生意,只是一个爱好。”领队大野伊三男说,队员在业余时间才能训练,平时必须上班养家糊口。这次请假参赛后,他们回家后又要投入紧张的医疗工作中。

  本届亚运会上,能给中国龙舟队造成最大威胁的,是几支来自东南亚的正牌“水军”。在2008年第一届亚沙会上,中国龙舟队曾负于这些对手。泰国龙舟男队24名成员中,19名来自泰国海军,4名在校学生,1名教师。在印尼、缅甸龙舟队的队员中,除了专业运动员外,更有现役的海军陆战队军人。(黄心豪 广州11月17日电)(来源:华奥--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