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花边 > 广州亚运会花絮动态

各国龙舟队员身份各异 武术“外教”都是中国人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1月17日09:55

  农民、护士、海军陆战队员

  各国龙舟队员身份各异

  18日,首次进入广州亚运会的龙舟项目将全面开战。由于是首次列入亚运会比赛项目,目前各队的水平如何,尚不得而知。不过,就参赛人员组成而言,此次龙舟比赛却格外有趣。

  代表中国出战的九江龙舟队,队员都是清一色的农民,平均年龄为41岁。日本龙舟队的24名队员则全部是专业“护师”,即男护士。而缅甸、印尼、菲律宾和泰国的队员,则全部是从专业皮划艇队和海军陆战队中挑选的优秀人才。

  武术赛场汉语成通用语言

  武术“外教”都是中国人

  广州亚运会武术比赛吸引了10多个国家的队伍参与,比赛现场,各队教练席上坐着的大都是中国人。据统计,在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国外武术队伍中,90%以上的教练都是来自中国。

  例如,男子长拳铜牌获得者伊朗选手伊赫桑的教练穆宁,是一名青海人;韩国队的武术套路教练邵学奇,则是一位山东大汉。

  正是因为众多中国“外教”的参与,在武术赛场,他们也会时不时用汉语指导战术。一时间,汉语也成了武术赛场最通用的语言。

  杂音干扰 自己分神

  奥运冠军脱靶打出0环

  奥运会射击冠军,竟然脱靶,打出0环。这一幕,出现在今天进行的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团体赛上,主角是38岁的“老枪”杨凌。

  作为在这个项目的两届奥运冠军,杨凌退役之后应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的邀请,在广州亚运上重新出山。今天,杨凌在慢射第一个10发子弹的比赛中,排在第四名;不过,令人没想到的是,在慢射第二个10发子弹中,杨凌竟然打出一发脱靶,得了0环,这也影响了他的总成绩。好在小将翟羽佳发挥出色,以590环的成绩追平世界纪录,帮助中国队夺得了团体冠军。谈到脱靶,杨凌笑着说:“这次脱靶纯属意外,一个是我身后的观众席上有些杂音干扰,另一个是自己有些分神。”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