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羽毛球龙舟空手道 亚运三项赛事有咱宜昌人亮相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0年11月12日11:27

  三峡晚报讯 在广州亚运会全部42个比赛项目里,宜昌籍运动员赵芸蕾和两名裁判——宜昌市体育中心主任蔡克章、宜昌空手道协会会长崔刚将亮相羽毛球、龙舟、空手道三项赛事。

  羽毛球

  时间:10月13日至21日

  地点:天河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7枚(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

  中国队参赛队员:

  女队员:卢兰、汪鑫、王适娴、蒋燕皎、于洋、王晓理、成淑、赵芸蕾、马晋、田卿

  男队员:林丹、陈金、鲍春来、谌龙、蔡赟、傅海峰、徐晨、郭振东、何汉斌、张楠

  宜昌元素:

  宜昌籍运动员赵芸蕾将参加混双、女双和女子团体三个项目的比赛。在女双方面,赵芸蕾将和老搭档成淑与另一对中国选手于洋/王晓理为捍卫女双荣誉而战。混合双打,赵芸蕾将和张楠配对,与另一对组合何汉斌/马晋冲击金牌。

  龙舟

  时间:11月18日至20日

  地点:增城增江河畔雁塔大桥以南1800米河段

  产生金牌数:6枚(男女子250米、500米和1000米直道竞速)

  比赛使用国际标准龙舟,包括20名桨手、1名鼓手和1名舵手。

  代表中国出战广州亚运会的中国龙舟男队,由佛山南海九江龙舟队组成,组建于1984年,大部分是佛山土生土长的农民。男队最大的对手是缅甸、印尼等强队。

  中国龙舟女队全队24名队员中,有10人来自广东肇庆,其余14人来自四川、河北等省。女队最强劲的对手是印尼和泰国。

  宜昌元素:裁判蔡克章现为中国龙舟协会76个委员之一,是宜昌市唯一现任国家级龙舟裁判,先后在广东、广西、山东等地国家级国际龙舟赛事中担任裁判长,他还取得了体育经纪人资格。

  空手道时间:11月24日至26日地点:广东体育馆

  产生金牌数:13枚(男子:套路个人赛、-55公斤级、-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级;女子:套路个人赛、+60公斤级、-53公斤级、-60公斤级、-48公斤级)

  中国队参赛队员:

  女:李红、冯兰兰、汤玲玲、曾翠兰

  男:董明明、李豪杰、李鹏、许祥伍

  宜昌元素:裁判崔刚现为湖北黑合伊空手道会馆馆长,作为国家体育总局选调的空手道裁判员,此前,崔刚参加了在广州举行的空手道锦标赛和亚运会测试赛。

  1994年日本广岛第十二届亚运会空手道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空手道比赛场地一般为8×8米。比赛项目有套路赛(型)和格斗赛(组手)两种。比赛中,一方有效进攻导致对手瞬时丧失战斗能力或重心明显移动为得分标准。 记者王军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